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年有97人从尼泊尔一侧登上珠峰 200506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4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加德满都6月9日电(记者陈乔炎)尼泊尔徒步旅游协会官员9日宣布,在2005年登山季节,到目前为止已经有97名登山者成功地从尼泊尔一侧登上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

  在这97名登山者中,有53名尼泊尔人,44名外国登山者,其中包括6位女性登山者。44名外国登山者分别来自美国、伊朗、澳大利亚、韩国、日本、英国、加拿大、新加坡、墨西
哥、厄瓜多尔和南非。

  与此同时,有133名外国登山者登顶失败。另外,有一名美国登山者和一名加拿大登山者在珠峰遇难。

  尼泊尔夏尔巴族登山家阿帕·谢尔帕第15次登上珠峰,再次刷新了由他本人保持的登顶珠峰世界纪录。第一个成功登顶的非夏尔巴族妇女——24岁的莫尼·穆勒帕提成功登顶后,与其未婚夫——夏尔巴族小伙子普姆·多尔吉·谢尔帕举行了世界最高峰上的首场婚礼。普·多·谢尔帕曾多次登上珠峰峰顶。

  一般说来,从尼泊尔一侧攀登世界高峰的最佳时期是每年的3月至6月。尼泊尔政府今年批准攀登珠峰的时间是75天。尽管离本季度登顶截止时间还有几天,但据这位官员说,珠峰地区的天气已经不适合登顶。

  自1953年5月29日第一批登山者成功攀登上海拔8848米的珠穆朗玛峰以来,迄今已经有至少1500人成功地从尼泊尔一侧登上了这座世界最高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