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未开战克劳琛先叹气 制定“以我为主”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08 北京日报

  本报乌德勒支9日电(特派记者吴睿娜)今天上午11时,中国国家青年队主教练克劳琛、领队冯剑明、助理教练张海涛,以及队员冯潇霆召开了一个备战世青赛新闻发布会。虽然克劳琛一再强调队员对比赛准备充分、充满信心,但看得出,对于首战的强敌土耳其队,他的压力很大。在开完新闻发布会后,克劳琛还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克劳琛首先介绍了目前球队的训练情况以及他与中方教练组的配合情况。“目前球
队从体能、技战术和心理上都已经准备充分,有足够的信心应对首场比赛,而且队员的士气很高。”克劳琛还表示,目前他与中方教练组以及中方的工作人员都配合非常默契,他对球队目前的状况比较满意。

  对于首个对手,克劳琛表示:“我知道土耳其队是一支很有足球传统的球队,实力非常强,也是这届世青赛夺冠的热门队伍,但是我们队会力争击败他们。”不过,他随后话锋一转说:“即使这场比赛不能拿下对手我们也是可以接受的。赢下小组的3场比赛能得到9分,即使我们第一场输了,剩下的两场还能争取去拿6分,所以就算输了还有接下来的机会。”

  此前有报道说克劳琛对几个对手并不了解,他还为自己辟谣说:“当我看到这类报道我只是一笑了之。整个教练组对土耳其队研究得非常透彻,国青队已经3次派人去考察土耳其队,我也看了巴拿马队的比赛录像,心里现在比较有底。但我不会根据对手来消极地制定对策,而会‘以我为主’制定战术。”

  令人遗憾的是,虽然中方教练组坚持留下闫相闯和王寿挺二人,但为尊重克劳琛的意见,还是为二人订了12日回国的机票。闫相闯对于能否留队参加世青赛已不在意。他说:“我已尽力,但没达到预定目标,现在走有些遗憾。当然,如果教练组给我机会上场,我会随时做好准备。”

  网络编辑:赵志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青赛新闻 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