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科曼执掌本菲卡帅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03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里斯本6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雪梅)葡甲本菲卡足球俱乐部8日宣布,荷兰人罗纳德·科曼将接替已到期的意大利老帅特拉帕托尼,成为该队的新一任主教练,合同期为两年。

  现年42岁的荷兰少壮派教练科曼曾是世界上最出色的中后卫之一,先后效力于荷兰国家队、荷兰阿贾克斯队、西班牙巴塞罗那队等球队,取得出色成绩。1997年,自感心力交瘁
的科曼宣布退役,另谋天地,先后执教过荷兰的维迪斯队和阿贾克斯等球队,并率领阿贾克斯队夺得2002赛季荷兰国内联赛的多项冠军,因此赢得当年荷兰“最佳教练”称号。2005年2月,科曼率领阿贾克斯队在欧洲联盟杯十六分之一决赛中落败后,宣布辞职。

  科曼将是执掌上赛季葡甲冠军本菲卡队帅印的首位荷兰人,也是第二位执教葡萄牙足球俱乐部队的荷兰人。此前,波尔图队已签下了另一位荷兰教练阿德里安塞。面对在下一赛季为新东家保住葡甲冠军头衔的重任,8日抵达里斯本的科曼对媒体表示,他现在不想作任何承诺,只想尽自己的努力走好每一步。(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