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男排首次亮相国际赛场——澳大利亚不是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03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圣迭戈(美国)6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勇)今年才组建的新一届中国男排8日首次在国际比赛中亮相。在圣迭戈举行的国际邀请赛中,这支年轻的队伍克服初期的不适应,先失一局后直落三局,击败了澳大利亚国家队。

  年轻的中国男排似乎不适应这里的气氛,再加上身材高大的澳大利亚队一上来就强攻猛打,让中国小伙子们以24比26丢了第一局。领队孟建摇着头说:“打得不好,进入状态太
慢。”

  第二局开始后,中国队似乎找到了感觉。沈琼、隋盛胜的快攻逐渐压制住了澳大利亚队略显笨拙的大个子们。第二局澳大利亚队还很顽强,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不过中国队咬紧牙关,最后以25比22拿下了这关键一局。

  第二局结束后,中国队教练邸安和在场边微笑着对队员们说:“我就说你们水平比他们高嘛。”显然他对小伙子们的表现感到满意了。在教练的激励下,中国队一鼓作气,而澳大利亚队打法单调、攻防组织混乱、失误频繁的弊端更加明显,后来几乎毫无斗志。中国队小伙子们以25比18和25比14连下两局,锁定了胜利。

  孟建评价说,后三局中国队“还可以”,基本发挥了水平。他说,这届中国男排是为2008年奥运会而组建的,此后主力将基本稳定,要通过增加国际比赛经验来锻炼队伍。(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