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公园免费“流莺”夜宿增多 重庆市公园不彻底开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重庆晚报消息,重庆市园林局公园处负责人昨天向记者透露,考虑到公园免费后,“旅游污染”严重,该市的公园不可能全部开放,也不可能彻底开放。

  石门公园是遭受“旅游污染”的一个典型例子,该园是该市第一家免收门票的市属公园,自去年5月1日免费以来,公园变了。其负责人昨天说:“免费之后,有些人晚上溜进来过度亲热,旅游污染严重。”为了应对“污染”,该园保安数量增加了3倍(达10余人),在园
内三处布“岗哨”,晚上派人巡夜,防止“流莺”夜宿。

  公园门口原有一草坪,现在没了,据介绍,免费后,人流增加10倍,每月4万余人,活生生把草给毁了。公园的竹子,经常被人抽芯,拿回去泡水喝。一些人为了进出方便,索性将围墙一段段推倒,现在还没修好。小偷将公园里的电线杆连根拔起偷走。

  此外,重庆市动物园、市花卉园等公园,也不可能向市民免费开放。公园处负责人说,这类公园承受“旅游污染”的能力更小。假如成天有人在动物园里打扰,动物怎么睡觉?收取门票控制人流量,成了治理“旅游污染”的一个办法。

  有关人士还指出,重庆是山地城市,地形复杂,如果没有围墙阻隔,容易“藏污纳垢”,好人和坏人晚上都混进来,抢劫、强奸,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据悉,市园林局正在考虑,将主城区的公园围墙改成铁栏杆,或者有机玻璃等,将绿色透出来,加强和城市的联系。(刘邦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