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晚报:洋帅尤纳斯点将慧眼识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0:4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尤纳斯还未“升帐”先点兵,小将孙悦、杨鸣、谷立业迅速向国家队“靠拢”。一个是还处在禁赛期的奥神小将,两个是刚刚崭露头角的新星,虽然,他们在短短的时间内“折服”了洋帅,但要想在国家队站稳脚跟,恐怕还将付出巨大的努力。 孙悦早就该出世

  如果没有“奥神禁赛事件”,孙悦的横空出世或许早已实现。作为国内少见的高个组织后卫,奥神青训班的杰出代表,20岁的孙悦绝对具备为中国后卫在国际大赛中“正名”
的潜质。

  早在3年前的CBA联赛中,身高2米05的孙悦就被众多专家形容为一块“璞玉”。以2米05的身高司职组织后卫,孙悦在拥有小前锋一般身体素质的同时,又不失球场洞察力和传球手法。仅凭十运预赛与辽宁队的一场比赛,他就能迅速进入尤纳斯的视野,实际上就足以说明问题。

  在刚刚结束的十运会预赛中,尽管代表河北参赛的奥神先后负于辽宁、北京、吉林,最终无缘十运会决赛。但孙悦的表现却着实抢眼。与辽宁的比赛中,在张庆鹏、杨鸣的轮番盯防下,孙悦仍轻松砍下19分。面对北京队国手张云松,孙悦的得分尽管受到一定限制,但助攻和篮板上的发挥,更是让尤纳斯心动不已。

  雅典奥运会跌跌撞撞进入八强,国家队后卫身高太低、实力不足成为致命的软肋。直面北京奥运考验,孙悦这样难得一见的好苗子,尤纳斯确实没有放过的理由。 杨鸣“扬名”古城之战

  辽宁小将进入国家队并不意外,但不是将郭士强“放逐”到替补席上的张庆鹏,而是年龄更小的杨鸣确实出人意料。要不是在古城投进的那个超远三分,相信恐怕没有多少人会对辽宁的这个小后卫有深刻的印象。

  18岁的杨鸣、身高1米93,上赛季才进入辽宁盼盼的一线队,但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远比年龄要成熟”的沉稳,杨鸣却迅速在辽宁队站稳了脚跟。杨鸣为更多的球迷了解其实还要感谢西安,在今年辽宁队客场挑战盖天力的比赛中,第二节结束前2秒钟,杨鸣刚过半场就出手,居然将球稳稳地扔进了篮筐,这个技惊四座的入球令人折服。

  但与更加全面的张庆鹏相比,从技术角度分析,杨鸣其实绝对不占上风。十运预赛辽宁与河北一战中,张庆鹏全场投中7个三分球,其中3个还是压哨三分。赛后,就传出了张庆鹏被尤纳斯看中的消息。但时隔不到两天,小弟却意外地顶掉了师兄的位置。这其中,位置的变化或许是最重要的原因。十运预赛中原本打控球的张庆鹏改打得分,而在目前的国家队阵中,得分后卫的位置上人才济济。既然目前不缺人,小张暂缓入队也自然在情理之中。

  至于名单中的另一位新人,19岁的谷立业。虽然他有着入选国青队的资历,兼打中锋和大前锋的能力,但以他2米08的身材条件,在国家队高人林立、好手如云的现实下,恐怕最终难逃潇洒走一回的无奈。记者张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纳斯新闻 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