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集训汇中国19人精英 断定亚运会最终名单尚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0:27 北京青年报

  新主帅尤纳斯看上辽宁队谷立业、杨鸣和河北队孙悦———

  本报讯历时五天的全运会男篮预赛已经于6月8日结束,国家队新任主帅尤纳斯通过对烟台和呼和浩特两个赛区的考察,在国家队首期集训的16人名单基础上又加上了辽宁队的谷立业、杨鸣和河北队的孙悦三名新人,并将于今日在北京正式开始第二期集训。

  在6月下旬的中美男篮对抗赛之前,这19人的名单不会发生变化,他们是:焦健、张云松(北京),边强、谷立业、杨鸣(辽宁),王博(吉林),刘炜(上海),唐正东、张成、胡雪峰(江苏),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王仕鹏(广东),吕晓明(新疆),莫科、张劲松、李楠(八一),孙悦(河北)。当然,进入国家队的铁定人选、尚在美国休假的姚明不在这份名单之列。

  这19人集中了当今中国篮坛的精英,不过谁能最终入选参加9月多哈亚运会的中国男篮12人名单,现在断定还为时尚早。虽然三名新人颇受尤纳斯赏识,但就连老尤自己也说:“我对他们很感兴趣,这次让他们进入集训队,但要再进一步考察他们的能力。进入集训名单并不代表让他们进国家队,而仅作为国家队位置的有力争夺者而已。”中国男女篮实行的都是队委会制度,篮管中心主任李远伟也早说过,尤纳斯的意见要听取,但最终的名单要经过队委会讨论批准才能通过。目前国家队各个位置上竞争非常激烈,新人要付出艰苦的努力,这19人中只有11人能真正披上国家队的战袍。

  作者:刘艾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