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抛出“破土术”:以我为主 逼抢上以硬对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9:37 黑龙江日报

  荷兰时间8日上午10时到11时30分,国青队召开了针对土耳其队的战术会议。在距离首场比赛还有三天的时候,球队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到了土耳其队身上。

  克劳琛规定7种逼抢时机

  会上主教练克劳琛及中方教练组首先向队员们介绍了土耳其队的技战术特点。克劳
琛说,土耳其是一支全面的球队,整体实力强,队员技术出色,身体强壮。而最为主要的,土耳其队的逼抢非常凶猛。

  针对对方的这一特点,克劳琛表示,要想在比赛中占据上风,一定要以我为主,并在逼抢上以硬对硬。

  为了让队员不要盲目地在全场紧逼中浪费体力,克劳琛规定了7种应该进行逼抢的区域和时机。分别是:当球在角球区附近时;当对方背身拿球时;当对方回传球时逼抢接球队员;当对方处理球犹豫时;当对方进行大范围转移时逼抢接球队员;当我们在局部范围内人数占优时;以及当我们比分落后时。 杨一民强调打好前20分钟

  在克劳琛讲解战术之后,杨一民在补充时强调,前20分钟能否打出气势,是取得这场比赛胜利的关键。

  他说,国青队与德国青年队的比赛中,由于前20分钟被对手从气势上压制,因此显得极其被动。但当我们展开积极地拼抢后,场上的局面也随之有所改观。“我要求队员一定要在开场就从气势上压倒对方,打好前20分钟。这样,我们整场比赛就会变得非常主动。”杨一民表示。

  最后,杨一民再次强调,队员要坚决服从主教练克劳琛。“我觉得克劳琛还是不错的,他讲的很多东西都很有道理。在这个时候,我们大家一定要统一思想。”杨一民表示。(黑龙江日报)

  作者:规定七种逼抢区域和时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