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法适应驻地单调的西餐 国青队员另觅中餐美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9:37 黑龙江日报

  虽然正在乌特勒支备战即将开始的荷兰世青赛的中青队队员们普遍表示,能够适应他们下榻酒店的西餐,但据记者8日在那家餐厅和另一家经营粤菜的中餐馆了解到的情况,还是有一部分球员由于无法适应驻地单调的西餐而另觅中国美食补充能量。

  中国20岁以下青年足球队目前正在荷兰第三大城市乌特勒支紧张备战世青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他们目前下榻在四星级的米特兰德酒店。米特兰德酒店位于乌特勒支市东南区域
,周围一派田园风光,郁郁葱葱的林木和一条清澈的小溪将这个造型典雅、狭长的建筑包围。几乎与噪音绝缘的静谧和空澈透明的自然气息对球员的休息和训练来说很是理想。与中国队同在B组的土耳其队、乌克兰队和巴拿马队也都下榻在此。

  对于这儿的饮食,中青队的一些队员和助理教练都表示还不错,虽然都是西餐,但基本上过得去。然而当记者8日中午去观摩米特兰德酒店的餐厅时,却发现他们为中青队准备的西餐其实比较单调,除了凉拌黄瓜、西红柿等蔬菜和几种面包以外,只有一份汤和一份粥,这样的搭配显然对于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不相符合。在德国巴特基辛根追踪中青队很长时间的一些国内记者也表示,这里的西餐的品种还比不上巴特基辛根的。

  正当记者疑惑中青队的球员们是否真能适应米特兰德的饮食时,一个偶然的发现说明了问题。记者和几个同事下午来到乌特勒支火车站附近一家粤式风味的中餐馆询问一些当地交通信息,当提到我们是来采访世青赛时,酒店的中国老板娘说,中青队的球员们这几天常去他们酒店吃粤菜,几乎每天都来。看来米特兰德单调的西餐并不能满足中青队球员的胃口。

  在“衣”和“行”方面,中青队还比较习惯。荷兰夏天白昼很长,一般到晚上10点半天才会完全黑暗,这里的昼夜温差也很大,中青队为球员们准备了长袖训练外套,球员们也表示,在房间夜里不会觉得冷。另外米特兰德酒店与中青队比赛地戈根沃德足球场离得不远,坐大巴大约10分钟就能到达,该足球场也是荷甲乌特勒支队的主场。

  荷兰世青赛将于10日开幕,中青队的第一场比赛将于当地时间11日下午五点半开始,对手是该组的最大出线热门、去年欧青赛亚军土耳其队。

  (新华社乌特勒支8日电)(黑龙江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