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亿万农民健身秧歌大赛今日在武汉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9:19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叶华、通讯员曾克危报道:全国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乡镇第二套健身秧歌大赛(东部)本月10日至11日在武汉市江堤乡举行,来自全国14个省的先进乡镇的200余名运动员将参加角逐。

  秧歌起源于我国唐代插秧耕田的劳动生活,是来自群众的民间舞蹈。1942年,陕甘宁边区兴起的新秧歌运动为秧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2000年,国家体育总局通过对我国秧歌
四大流派技术的挖掘和整理,从中选择出对健康有益的24种手法和步法,创编了第一套健身秧歌;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结合中、青年人的生理特点,又创编了第二套健身秧歌。两套健身秧歌的问世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显示出了旺盛的生命力。

  秧歌大赛在我国举办过多次,过去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随着亿万农民健身活动的兴起,后改由中国农民体协主办。在2003年农民首届健身秧歌大赛上,宜昌农民队代表我省参加,在15个参赛队中获得第二名。本届由江堤乡代表我省参赛,并承办赛事,开创了乡镇举办全国性比赛的先河。江堤乡不仅是第七批全国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乡镇,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群众体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该乡负责人透露,这次就是要利用办全国秧歌大赛的契机,一展我省乡镇的风采。

  这次全国健身秧歌大赛是由中国农民体协主办,省农业厅、省农民体协、武汉市农民体协、江堤乡共同举办的。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