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新男排亮相第一枪干掉“仇人” 3比1轻取澳大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9:1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 景正华)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今年组建的新一届中国男排首次在国际比赛中亮相。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中国队连扳三局,以3比1战胜澳大利亚队,不仅取得了美国圣迭戈泛太平洋国际男排赛的首场胜利,也报了去年奥运会落选赛被对手抢走入场券的一箭之仇。四局比赛的比分是:24比26、25比22、25比18和25比14。

  中国男排在去年奥运会男排落选赛上横扫日本、韩国和伊朗等亚洲劲敌,却因为意
外惨败给澳大利亚队无缘雅典。时隔一年多,新一届中国男排的首场比赛恰恰与“仇人”相见。比赛的开始阶段,中国队的小将们显得有些拘谨,进攻成功率不高,防守的失误也比较多。等状态出来之后追赶比分为时已晚,中国队以24比26输掉第一局。随后的三局比赛,中国队越打越好,各个位置全面开花,让澳大利亚队的拦网无从下手,中国队不仅连下三城,而且让对手的每局得分越来越少。

  邸安和昨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澳大利亚队好几个队员身高达到了2.08米以上,给我们网前造成了压力。不过,我们比赛中二、三、四号位轮换着打,让对手有些防不胜防。从比赛来看,联赛中表现出色的这批队员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尤其是他们敢打敢拼的作风让我非常满意。”而对于中国男排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前景,邸安和说:“我信心更足了。”

  比赛中,中国队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慢热,邸安和说:“队员们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心态有点紧,后面打开了,澳大利亚队就招架不住了。”

  全场比赛中,主攻沈琼得了16分,表现最抢眼;两名副攻马明和崔晓栋分别得到13分和12分;而接应二传袁志得到了15分。联赛的冠、亚军上海队和辽宁队的队员,成了新男排的支柱。

  本次男排比赛除了中、澳两队,还有美国和荷兰两队参加。

  链接:这次国际邀请系列赛是美国奥委会组织的,除男排比赛外,还有青年男、女篮和女垒赛事。中国U18男篮、U20女篮、男排和女垒国家队应邀参加了比赛。在昨天的其他比赛中,中国U20女篮以70比83负于澳大利亚队,中国U18男篮以70比107负于美国红队(二队)。在头一天的比赛中,中国U18男篮以59比112的悬殊比分负于美国白队(一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