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帅尤纳斯点将看重辽兵 江苏男篮将帅神秘消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8:48 沈阳晚报

  

新帅尤纳斯点将看重辽兵江苏男篮将帅神秘消失image2.sina.com.cn/ty/s/2005-06-10/1118364365_UbaylY.jpg Width=210 border=1 height=300>
  

  中国男篮今天开始正式进入“恺撒时代”!今天,中国男篮将在北京再度集结,而主帅尤纳斯正式上任后的第一次集训名单也有了不小的变化。有四点受人关注。恺撒点兵看好辽将

  在刚刚公布的新的集训名单中,新增加了四个人,分别是来自辽宁的杨鸣和谷立业,还有奥神的孙悦和八一队的王中光。同样,第一次集训刚刚进入国家队的辽宁小将边强也再度入选。可想,恺撒对辽将非常看好。

  在刚刚结束的十运会篮球预选赛上,以小将为主的辽宁男篮取得了3胜1负的成绩,仅以一分之差不敌北京队,最后以小组第二的名次成功从“死亡之组”出线。而辽宁队的表现也得到了到烟台挑选队员的尤纳斯的注意,他连连表示以整体打球的辽宁队才是真正的篮球队。同样,辽宁队的几名队员也进入了他的法眼。除了边强,杨鸣和谷立业这两位国青队的队员,也被他调到了国家队中。”杨鸣是组织后卫,谷立业则司职大前锋,这两个位置恰是尤纳斯认为中国男篮急需补强之处。

  江苏将帅神秘消失

  在新的名单中,变化最大的应该是江苏队,江苏队主帅胡卫东从助理教练和队员的名单中消失,队员中也没了张成和胡雪峰的名字,这不能不算是最大的变化。昨天记者采访得知,胡卫东离开国家队主要是为了江苏队参加十运会做准备。据悉,江苏体育局为了能让江苏男篮在家门口举行的比赛中有好的表现,特地和国家篮协进行沟通,将胡卫东从国家队“要”了回去。

  不过,胡卫东离开后,张成和胡雪峰两人也从新名单中消失,但各方都没有对此进行解释,究竟是他们两个人需要回江苏备战十运会还是尤纳斯没有看上他们,到现在还是一个谜。

  姚明上榜即将回归?

  让中国球迷最激动的是另外一个变化,在新名单中,来自上海的队员除了刘炜之外,又增加了姚明的名字。这就说明,“小巨人”即将踏上回国的路程,参加到中国男篮的集训中来。他出现在中美对抗赛的可能也越来越大。

  自从NBA季后赛结束后,因为害怕回国受到打扰,姚明甚至感到回国就“胆战心惊”。但为了中国男篮着想,小巨人回国家队集训也是必然的,而他也是“恺撒时代”不可或缺的棋子。他出现在新名单中,的确是一个好消息。

  孙悦入选奥神服软?

  在尤纳斯的新名单中,孙悦的入选虽然并不是很稀奇,却也很值得关注,他的入选是否预示着北京奥神即将返回CBA?去年篮管中心曾多次征调北京奥神的孙悦入选国青队,但奥神俱乐部屡屡以孙悦有伤为由拒不放人。为此,奥神俱乐部受到了停止注册一年的严厉处罚,处罚期限至今年10月。虽然篮管中心宣布了新赛季16支参赛队包括奥神,但这16家俱乐部必须在6月底交出评估报告,达到准入标准后才允许参赛。

  无论名单如何变化,中国男篮都将面临着一个新的时代,一个属于尤纳斯的“恺撒时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纳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