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陵晚报:第一百零一下的作用 解读马刺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8:4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似乎无计可施,于是我去看一个石匠打石头,锤子一下一下地敲击着石块,可能有一百次了,但是石块仍然连一条小缝也没有。可是再给它一下,也许它立刻就分成了两半。而且我知道,并不是这第一百零一下起的作用,而是所有过去用的力终于见效了。

  ——JacobA.Riis,作家,社会活动家,1901

  这段话就挂在马刺主场SBC中心球馆更衣室的门口,用英语书写,同时翻译成了西班牙语、法语和斯洛文尼亚语。即使你只能读懂其中的一种版本,但这段话正是解读马刺一切的关键。

  锋利的马刺尖上闪着星光,从没有想过,一支球队会以马刺作为自己的队标。在马刺队身上,实际上流淌着狂野的血液,只是他们的野性往往隐藏在绅士般迷人笑容的背后。所以类似“马刺是一支中庸的球队”这样的批评不绝于耳。

  确实邓肯没有奥尼尔的火暴脾气,帕克也没有科比的特立独行,看马刺的比赛多数时候都是四平八稳。但正是在这样的平静深处,却酝酿着更大更强的杀气。没有疯狂的大比分屠杀,胜出的优势或许只有几分,但马刺队总能在不经意间出手将对手制服。

  经过几年来的积淀,马刺已经日渐成熟,邓肯也成为了球队新的灵魂,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在七年内三夺NBA总冠军,机会就在面前,不管面对的是石头还是活塞,他们所要做的,就是挥舞削尖的马刺,再深深地刺入对手的心脏。至于邓肯的表情是否坚毅,帕克是否会在得手后露出法国绅士的微笑,这都无所谓。

  (编辑 晨光)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