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约翰逊断言刘翔能破世界纪录 2005060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8:1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6月8日电 美国著名110米栏选手阿兰·约翰逊断言,刘翔很有可能在今年夏天打破这一项目的世界纪录。

  刘翔刚刚在上周末的一个美国田径大奖赛上跑出13秒06的年度世界最好成绩,离沉睡了12年之久的12秒91的世界纪录只差0.15秒。刘翔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上不但夺冠,而且还平了这个世界纪录。“今年夏天将会有人跑出比12秒91更快的成绩,”约翰逊断言。

  曾经4次夺得世界冠军的约翰逊说,美国奥运会银牌得主特拉梅尔,欧洲室内田径赛冠军、法国的多库里和悉尼奥运会冠军、古巴的加西亚都有希望成为打破世界纪录的第一人。“这就是体育的精神,每个人都认为他们有机会打破世界纪录,他们也肯定会全力以赴的,”约翰逊说。

  约翰逊的历史最好成绩是12秒92,本来他和刘翔可以在雅典奥运会上一决高下,没想到他没能进入决赛。上周的大奖赛他又因为抢跑而被取消比赛资格。这个星期六在纽约的另一场大奖赛,他们将正式对阵。

  约翰逊说他对刘翔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一点都不吃惊,但刘翔能跑出12秒91的成绩让他没想到。“我是奥运会纪录保持者,我希望他不要跑到12秒95以内,”约翰逊开玩笑地说,“不过有新人跑得这么快,对这项比赛非常有好处。”

  以前人们都认为亚洲人不可能在田径这项运动中夺得奥运会冠军,但约翰逊说,真正了解110米栏运动的人都知道,刘翔肯定会打破这个怪圈。“任何长期跟随这项运动发展的人都知道刘翔很可能会夺冠。人们只是因为他是中国人就说他不能夺冠,这是非常不公平的,”约翰逊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