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间人问题难以落实 “买棋”案取证难度增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6:51 中国新闻网

  沸沸扬扬的象棋“买棋事件”总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从事件发生到当事人的表态,从棋院调查情况到相关棋手的说法,乱得让人理不出头绪。如今这件事的“中间人”又成了大家最关心的话题。

  中国棋院象棋部主任刘晓放表示,目前调查中尚未有确凿的证据证明中间人的存在,但可以肯定的是,一旦查出就必定严惩。

  “我们确实也在调查中发现了所谓中间人的问题,但是都只是听说,没有证据。比如你说一个棋手是中间人,那一定是看到他拿钱了,但是现在就是没有钱出现。”刘晓放说,“一个棋手在公开场合表示他希望谁赢,那也许只是他个人的一种意愿,或者就是一种误导,怎么能因此就说他是中间人呢?”

  “现在取证是最大的困难。有的年轻棋手,今天还有鼻子有眼儿地说谁谁拿钱了,给了某某,但是一看事情大了,再问的时候立刻就换了一种说法。”刘晓放的语气非常无奈,“后来我们追问他为何说法不一,他就会说我原来是听某某说的,我只是看到谁的口袋鼓鼓的,觉得他口袋里一定是装着钱。但从目前调查来看,可以肯定的是现在没有一个接受调查的人说自己真正看到钱了。调查还是要讲究证据的,不能没谱啊,所以现在我们就规定,你要说话,就一定要落实在文字上,否则就请闭嘴。”

  刘晓放最后说:“我们还是会抱着对棋手负责的态度多方取证,同时也会抱着严肃赛风赛纪的态度,不论是谁,一旦查出有问题,就绝不姑息,严肃处理!”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陈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