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足坛潜力股的较量——荷兰世青赛三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5:09 深圳晚报

  北京时间本周五晚,第15届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将在荷兰正式开打。

  国际背景下的世青赛更多地被看成是一次世界足球后备力量的阅兵,细心的球迷可以从中发现未来巨星的影子,并赞叹于这些尚未被功利主义足球同化的、最率真和最具天赋的表演。

  看点一:发现巨星

  世青赛向来是巨星崭露头角的舞台,远的有扬名1979年世青赛的马拉多纳,近的有2001年的阿德里亚诺和萨维奥拉。据统计,本届世青赛已经有16位少年进入了欧洲五大联赛豪门一线队。既有像梅西、法布雷加斯、森德罗斯(阿森纳队)这些已经在西甲和英超频频露面的小球星;还有像阿杜、巴贝尔(荷兰)这些已经进入各国国家队的年轻国脚。这些青年才俊中哪些将成为未来叱咤风云的巨星,是世青赛的第一看点。

  看点二:冠军谁属?

  近6届世青赛有5届冠军花落南美,欧洲球队对此项赛事的重视程度在下降,甚至一直到6月7日,欧洲U21青年锦标赛小组赛还在进行。先后4夺世青赛冠军的阿根廷和巴西两强仍然是最大的夺冠热门,谁能成为世青赛的首个“五冠王”,是悬念之一。不过东道主荷兰队也早就对金杯摩拳擦掌,荷兰的青训系统一直世界领先,本土作战是他们展示后备力量的好时机。

  看点三:“世青标尺”

  对中国队来说,本次世青赛是中国足球丈量自己与世界强队差距的标尺,我们已经定下了“北京奥运男足进八强”的目标,而本届世青赛上的新星,将成2008年北京奥运上中国队的拦路虎,从这个意义上讲,这又是一次2008北京奥运的“摸底测试”。中青与同龄对手的差距究竟有多大?世青赛将给我们一个初步答案。(本报荷兰乌德勒支今晨专电)

  作者:特派记者黎晓斌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