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本山的嘴vs足球的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5:09 深圳晚报

  农村,铁岭的农村,铁岭听说过吗?儿童少年时期赵本山唯一的生活乐趣就是二人转,足球是什么?甭说足球,本山大哥那时候连球都没见过。

  出名了,有钱了,也有时间弄点啥爱好了,可是人已经老了。

  不是本山大哥不爱足球,那是足球不爱本山大哥。当本山大哥爱上足球的时候,足球
场上给他留下的位置就只有替补守门员了。

  1994年,赵本山光荣地成为中国演艺明星足球队替补守门员,有的时候还能客串个盯人中卫啥的。不过有一点值得骄傲,他的教练兼正选守门员是中国国家队的原守门员傅玉斌。

  在11年的替补生涯中,本山大哥表现出了较高的职业素养,从不无故请假。盯防对手时尽职尽责:盯——盯着对手的短裤;防——永远站在对手的正面。

  “技术他当然不入流了,但是只要教练一声令下,他就像企鹅一样迅速‘晃’入场内,作风相当勇猛,绝对咣咣男子汉气概!”潘长江都这么说,你想想。

  11年的替补生涯中,本山大哥曾经有过一次精彩扑救和两粒进球。作为一个守门员,精彩扑救的次数偏少,进球偏多。

  球踢得臭,大腕的架子不小。那次进球之后,一屁股坐在替补席上,对旁边的一名妙龄女子喝道:妹子,去,给哥拿瓶水去,我进球咧,看不出来呀?我可以坐这儿挨个骂骂人了!

  瞧,整个一“球霸”。

  那妙龄女子是谁?我告诉你,你别告诉别人啊,是央视主持人周涛。

  腿上的功夫是弱了点,可是,腿上不行,嘴上补啊。本山大哥尽管技术不行,可是对足球的热爱痴心不改。在小品里,他说足球;在辽宁队比赛的中场休息,他到休息室大喊:“弟兄们,踢得很好。”

  现在,本山大哥决心用他的嘴带动中国足球的腿,别以为是嘴拉汽车这类的“气功”,我们的意思是本山大哥用娱乐与足球结合的方式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

  我保证首先不会欠大家的工资,但有一点,就是绝对不能参与赌球,一经发现就不要再踢了。辽足在三年之内就打入前三名,也许两年就能拿个第一。

  ——赵本山昨天在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诺。

  本报记者贾志刚

  作者:本报记者贾志刚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