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打造国青攻防体系 全场紧逼注重打身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4:13 新民晚报

  克劳琛打造中青队攻防体系

  本报荷兰乌特勒支今日电(特派记者王亦君晏秋秋)随着世青赛的日益临近,克劳琛手里的牌也在加快出手。在昨天下午中青队的训练课上,这位德国老帅喊得最多的就是紧逼、一定要紧逼,而在进攻战术演练中,让前锋快速前插对方后卫身后打反越位的战术也被克劳琛反复强调。

  克劳琛对中青队的打造到了最后攻坚阶段。由于中青队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土耳其队实力十分强大,克劳琛已经把全场紧逼看成遏制对方的重要手段。在昨天下午的训练课上,他不断大声提醒着球员一定要对对手实施紧逼,不给他们思考的余地和从容的出球空间。

  “逼他、上去紧逼他,”“陈涛,一定要贴上去,”每当克劳琛见到队员离对方持球队员过远,他总会如此要求。有一次前锋郜林努力去逼对方后卫,导致对方被迫回传门将,这一积极举动得到了克劳琛的表扬,他大喊:“好样的,郜林!”

  在中青队的进攻战术中,克劳琛明显在加强对反越位这种实效性很强的战术的要求。在训练中进行分组对抗时,克劳琛对前锋的反越位跑动要求很细,郜林有一次没有进行合理跑位接应队友的传球,克劳琛立即停止比赛,并对郜林详细解释了聪明的跑位路线。

  克劳琛的努力也得到了一些回报:郜林此后两次反越位成功,并形成单刀之势,克劳琛十分满意,特意等郜林跑过来后夸奖了他的跑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