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老赵 祝你一路顺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2:39 新闻晚报

  为了响应单位领导“多看书”的号召,前些日子我从书店搬回一本足以用来防暴的《现代汉语辞典》。潜心研究了几天后发现,中国足球这些年来的表现并不像一些悲观派的掌门人说的那样一穷二白,至少在这本2004版辞典中新出现的“黑哨、德比”等词语都是托了中国足球的福。

  伴随着健力宝暗战的结束以及辽宁本山足球俱乐部的成立,中国足球将继续为汉语
的发展作出贡献。我敢用一根冰棍打赌,“球霸”

  和“忽悠”将出现在下一版本的《现代汉语辞典》中。

  尽管张曙光之前曾无数次在媒体上辟谣,说辽足与赵本山的联姻是800年没影的事儿,但这对鸳鸯终于还是走到了一起。这从另一方面验证了我对中国足球一些人和事的看法———当许多新闻在同一个人身上不断出现时,这些事就很可能是真的。过去发生在中国足坛的假球和黑哨,基本上都遵循这样的规律。

  诗人兼歌手的张楚曾经在一首名为《老张》的歌中这样唱过:出门碰见老张,手上戴着一块可以下潜50米的手表,以每秒50米的速度向西奔跑。从今天开始,辽足也将在老赵的带领下奔向幸福新生活。然而请允许我丑话说在前头,但愿老赵和辽足不要跑错方向。以每秒50米的速度归西可不是什么好事情。

  老赵此前娶过两个女人,而辽足过去也结过N次婚。按理说,对于这两匹爱情路上的老马,我这个毛头小子是没有资格评头论足的。然而对于这桩婚姻的前景,我只能表示谨慎的乐观。其一: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张曙光说“春天的感觉如此强烈”。可事实上,辽足过去每次找到赞助商,每次傍上大款,张曙光都有过类似的感叹;其二:辽足这些年自身的造血功能几乎是所有中超球队中最差的。原因何在,值得人们深思。其三:辽足这些年的赌球卖球传闻不绝于耳,究竟是人们捕风捉影,还是真有其事,想必辽足俱乐部内部人士比任何人都清楚。

  可以肯定,这不可能是一桩双输的婚姻,结果再差,赵本山也不可能忽悠辽足。

  然而以中国足球现在的大环境,要想做到双赢,恐怕也不是件太容易的事情。我唯一期盼的是,辽足的球员能饮水思源,不要随随便便把老赵坑了。要知道,救命稻草是不会一天到晚在你面前出现的。作者:孙文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