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健美拒绝兴奋剂 2005060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2:25 云南日报

  “健美运动,只有依靠坚决地反兴奋剂、完善管理体制和科学实践的不断创新,才能健康地蓬勃发展。”在日前举行的全国健美锦标赛组委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中心主任李杰说。

  作为国家颁布反兴奋剂条例后的第一次全国性健美大赛,在反兴奋剂方面大赛组委会推出了一系列细致严格的规定和措施。中国健美协会主席刘光春在赛前的组委会上谈到,去
年全国出现的17例兴奋剂事件中,健美运动就占了5例,这种严峻的现状亟待改变。兴奋剂已严重地影响了健美运动的发展,践踏了体育运动的公平。不仅仅社体中心、健美协会要狠抓严惩,每个运动员、教练员和俱乐部也必须坚决抵制,决不能抱着侥幸心理去触雷。

  社体中心李杰主任更是对目前一些健美运动员盲目滥用兴奋剂感到痛心疾首,他说:“这不是要他们的命嘛!这简直就是借刀杀人!”对于目前社会上对健美界的兴奋剂问题已经产生不良的看法和舆论,李主任坦言,正是由于某些害群之马使得原本健康纯洁的健美运动蒙受羞辱。为此,他坚决地表示:“只要发现就严惩不贷!一定要还健美比赛以公正和纯洁,努力挽回并塑造健美运动良好的社会形象!”

  蒋 唯(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