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洲四强携手跻身德国世界杯决赛圈 2005060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2: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 在8日进行的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中,伊朗、沙特阿拉伯、日本和韩国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确保了两个小组的前两名;从而成为继东道主德国队之后,在32个参赛名额中首批拿到世界杯入场券的球队。

  B组的日本队在曼谷进行的空场比赛中凭借最后17分钟的两个进球,2比0击败了此前1分未得的朝鲜队。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伊朗队在10万球迷的助威下,依靠诺斯拉蒂下半
场开赛2分钟的进球,在德黑兰主场1比0战胜顽强抵抗的巴林队。

  A组的韩国队在科威特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客场4比0大胜东道主队,连续第六次打进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决赛圈。同组的沙特阿拉伯队也在主场3比0轻取乌兹别克斯坦队,确保了连续第四次有资格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唯一的悬念落在最后半个出线名额的归属上。两个小组的第三名要先打附加赛,胜者最后还要拿下北中美与加勒比区的一个队,才有望搭上德国世界杯的末班车。目前巴林队已铁定名列B组第三,而A组第三把交椅要由科威特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在预选赛最后一轮去抢。

  本轮比赛过后,伊朗队和日本队分别积13分和12分,稳获B组前两名。因为比赛只剩下最后一轮,巴林队肯定排名在1分未得的朝鲜队之前。沙特队和韩国队分别积11分和10分,也稳居A组前两位。科威特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分别积4分和2分,后者将于8月17日在主场与前者进行背水一战,决定谁能获得小组第三。

  由于今年3月在平壤负于伊朗队的一场比赛中主场球迷有过激行为,朝鲜队受到国际足联的处罚,本轮主场比赛移师第三国封闭进行。日本队上半场在对手的严密防守下一直没有打开局面,直到第73分钟,柳泽敦才打破了场上的僵局,为日本队先下一城。15分钟后,替补上场的大黑正司再进一球,从而锁定了胜局。在德黑兰,三届亚洲冠军伊朗队也是迟迟找不到突破口。后卫诺斯拉蒂下半场开赛2分钟接中场队友赞迪的传球,头球攻进了全场唯一的球。这场比赛受到了广泛关注,伊朗总统哈塔米和不少高层官员也都到现场为主队助威。比赛刚一结束,立刻在伊朗国内卷起了狂欢的浪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