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博三分能力是最大软肋 尤纳斯看中边强先天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2:09 世界体育周报

  6日晚在烟台进行的两场十运会男篮预选赛中,因为尤纳斯的到来,两位国手吉林队的王博和辽宁队的边强成为焦点。

  王博发挥平平

  率先进行的吉林队和四川队的比赛中,王博首发上场。可能是急于在尤纳斯面前表
现自己,王博打得有点急噪,在本队11比16落后的情况下,他一次无人防守的篮下进攻竟然没有进,紧随其后,又被吹了一次进攻犯规。

  然而,更要命的是,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本场他3分出手仅一次,但也没有命中。要知道,在国家队内线无忧的情况下,尤纳斯目前最注重的就是外线进攻能力强的锋线队员。

  就目前世界先进球队来看,在贴身紧逼的情况下,在跑动中轻松命中3分已经十分普遍,但王博作为国家队正选前锋,3分线上的表现不能不说是个遗憾。

  另外,他的防守能力也难以让尤纳斯满意。在他的盯防下,四川队的孙天农几次攻进制胜球,这直接导致了吉林最终输球。

  赛后,尽管王博说尤纳斯的到来并没有影响到自己的发挥,但他的表情已经清楚地告诉记者,在尤纳斯面前,他对自己的表现十分不满。

  边强表现欲望强烈

  首次入选国家队集训大名单的边强丝毫不掩饰自己在尤纳斯面前强烈的表现欲望。整场比赛,他的站位始终选在最靠近主席台的位置上,而且跑动拼抢都异常积极,还不时地看一眼主席台前排的尤纳斯。

  赛前,边强就对尤纳斯即将前来现场考察表现得异乎寻常的兴奋。“我就盼着他来啊,好让他对我的能力有个直观的认识。我相信凭自己的表现能够打动尤纳斯,我应该可以留在国家队!”边强信心十足地说。

  应当说,本场边强表现可圈可点:打满全场,得到全队第二高25分,3分球8投3中。然而,1米92的身高,打亚洲比赛还勉强可以,要想代表国家征战对抗激烈、防守严密的世锦赛和奥运会,难度太大。

  从分析来看,在国篮小前锋这个位置上,像张成、王仕鹏、龚松林、张劲松等锋卫球员最少比边强高4厘米,而且作为第一次入选的新人,他在大赛经验上也没有优势。

  “首先我声明,我不是在就哪个球员发表看法,但是就目前的趋势来看,国际大赛中,身高的影响越来越重要。”尤纳斯曾这样表达过对篮球运动员身高要求的重视。

  今年的亚洲锦标赛是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尤纳斯肯定会谨慎选择,以便将这样的机会送给他认为有发展前景的人才。

  尤纳斯7日继续留在烟台观看比赛。8日上午,尤纳斯一行飞回北京。

  作者:徐立业

  (来源:篮球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纳斯新闻 全部王博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