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巨星·生于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2:09 世界体育周报

  1、步行者VS尼克斯

  1994年东部决赛第五场

  【背景:1994年尼克斯进入了NBA总决赛,那一年尼克斯拥有尤因等重量级选手;步行者队除了米勒之外,还有荷兰中锋施密茨。】

  回放:本场比赛之前,双方打成2比2平不分胜负。第五场是关键之战,尼克斯在第四节开始前以70比58领先。第四节开始后米勒投中一球,坐在场外的尼克斯拥趸好莱坞导演斯派克·李不屑地说这只是走运而已。此后米勒开始发威,连连投中三分,每投中一球对斯派克·李做掐脖子的手势,这也成为米勒的招牌动作,还是电视台最喜欢回放的镜头。米勒全场比赛获得39分,其中在第四节连续投中5个三分球,创造了NBA单节比赛三分球的纪录,最后一节他砍下25分,那场比赛步行者取胜,米勒几乎以一个人的力量打败尼克斯。从此NBA联盟出现了“米勒时刻”。

  2、步行者VS尼克斯

  1995年东部半决赛第一场

  【背景:1995年尼克斯卷土重来,希望再进入NBA总决赛,而步行者则希望在半决赛报去年的一箭之仇,因此双方均是自信满满。第一场是重中之重,关系到双方在系列赛中的走向。】

  回放:第一场比赛在纽约举行。尼克斯在第四节一直保持领先。但是米勒带领步行者一直没有让比分拉开。他在第四节了连续投中5个三分球后,第四节比赛还剩下最后18.7秒,尼克斯领先6分,但米勒首先在左侧三分线投中一球,尼克斯队在发球的时候,米勒闪电般地把球断下,然后自己把球运到三分线外投中三分。此时双方107平,但是步行者的气势已经起来了。相反尼克斯队被打懵了,他们既没有利用剩余的时间进行最后一击,也没有消耗时间,而是仓促地投球。投篮不中后米勒抢下球在进攻中造成对手犯规,他两罚两中,最终奇迹般地砍下8分,帮助步行者反败为胜,比分为109比107。那场比赛用纽约人的话说就是“他(米勒)一个人埋葬了整个纽约”。8.9秒连得8分,也成为米勒职业生涯最美妙的回忆。

  3、1998年5月25日,印第安纳波利斯正方形市场球馆,步行者VS公牛

  1998年东部决赛第四场

  【背景:1997-1998赛季,步行者队获得了球队历史上最好的58胜。季后赛,东部最好的两个后卫乔丹和米勒在季后赛第一次相遇,也是米勒10年来第一次和乔丹打系列赛。】

  回放:公牛队带着2比1的总比分进入东部决赛第四战。48分钟比赛的最后时刻,米勒把比赛拖进加时赛。终场前6.4秒皮蓬被对手犯规,但是他两罚全失,步行者队看到了隐约的胜利曙光。米勒在最后还有0.7秒的时候投入三分球,帮助步行者队96比94胜公牛队,让人再次感受到他的“杀手本色”。这场系列赛以步行者队3比4不敌公牛队告终,米勒还与乔丹在第六场比赛中结下了梁子。当时米勒在最后时刻狠狠推开了防守他的乔丹,扬手一记压哨三分,反超比分。

  4、步行者VS尼克斯

  2000年东部决赛第六场

  【背景:90年代,步行者和尼克斯可以说是一对冤家。从1993年起,步行者和尼克斯季后赛交手多达5次,尼克斯3比2占先。1993年季后赛首轮,纽约尼克斯3比1胜步行者;1994年东部决赛纽约尼克斯4比3胜步行者;1995年东部半决赛,步行者4比3胜纽约尼克斯;1998年东部半决赛,步行者4比1胜纽约尼克斯;1999年东部决赛纽约尼克斯4比2胜步行者。

  2000年,步行者取得了球队历史上第二好的56胜,米勒34岁,这个赛季之后,步行者队有6人的合同到期,而且主教练伯德也将期满,因此步行者上下都想做最后的努力。这是8年来双方第六次在季后赛碰头,也是双方第三次争夺东部冠军。】

  回放:东部决赛前5场,步行者队3比2领先。尼克斯队有尤因、“中投之王”休斯顿、“狂人”斯普雷维尔、“大妈”约翰逊以及坎比等人。步行者有克罗希尔、罗斯等人,双方实力均等,主要看发挥。第六场,两队在开场后的命中率都很高,所以在第一节就打出了30比25的高比分,这在以防守著称的东部是不多见的。下半场开始后步行者最初的12次投篮仅由米勒投中一球,第三节步行者只得到12分,刷新了球队季后赛历史上的单节最低比分纪录。之后米勒领衔在第四节发起反击,个人得了17分,第一次率队杀入总决赛。米勒回忆说,当时感觉星星、月亮都排好队迎接我们的胜利,不过,我自己还挺怕战局拖到第七场的。

  5、步行者VS网

  2002年东部第一轮第五场

  【背景:2000年之后,步行者队进行了换血,球队连续3年没有跨过季后赛第一轮的关。在米勒的言传身教下,步行者队开始了艰难的爬坡。并与网队(后进入总决赛)缠斗到第五场。】

  回放:常规时间终场哨响之际,米勒在10.7米处超远距离三分球命中获得首次加时机会,这是NBA历史上最著名的压哨球之一。但是这还不算完,在第一个加时赛快结束时,他在马丁头上突破扣篮获得第二次加时机会。

  作者:陈国强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