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总决赛·前瞻:主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2:09 世界体育周报

  波波维奇没闲着

  等了5天,早早从西部出线的马刺队终于等来了自己在总决赛的对手——卫冕冠军活塞队。不过,对于波波维奇来说,对手是谁并不重要。“打到这个份上,每个人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准,现在我们不需要作出什么改变,只要我们全身心地投入前场就可以打出非常有效率的进攻。”

  嘴上这样说,可实际上,为了自己的第三座总冠军奖杯,波波维奇一点也没有闲着,8天的休息里,马刺队的训练时刻也没有松懈。

  万变不离其宗,有一件事是波波维奇永远不会改变的,那就是马刺队的防守。本赛季他们平均只让对手得到88.3分,这足以证明马刺的防守有多可怕,而这也将成为他们在总决赛中取胜的利器。如果再加上之前与太阳队在西部决赛中表现出来的进攻能力,那么他们几乎是无懈可击,在这一点上全队都达成了共识,因为没有任何理由放弃自己的优势。“我们需要以犀利的进攻方式得分,也已经习惯了快速转换的打法,”波波维奇说,“这就是我们整个一年中所努力的成果,决赛中我们应该能获得更多的回报。”

  虽然已经有2个总冠军在手,但作为主教练,这只是波波维奇在NBA的第八个年头。1996-1997赛季,从空军学院中途接手马刺队使波波维奇给圣安东尼奥这座小城带来了军人的钢铁意志,不过“处子赛季”波波维奇的执教战绩并不好,在64场比赛里他输了47场,马刺也与季后赛无缘。不过此后的7年马刺队都进入了季后赛,而且年年都是西部冠军的有力竞争者。1999年那个“缩水”的赛季,波波维奇率领马刺队首次登上总冠军的宝座。而2003年,成功地调教出“双塔”的波波维奇被评为年度最佳教练,马刺队也再次夺得总冠军。

  54岁的波波维奇在这8年里的成绩为296胜210负,季后赛为53胜34负,在马刺队主教练的历史上,这些成绩都排在第一位。

  布朗强调用正确方式

  64岁的拉里·布朗早已定下了日程表,最早在8日,最晚在25日——活塞队可能结束本赛季的上限和下限的第二天,前往医院检查他臀部手术后带来的后遗症,如果情况不佳,他将会选择结束自己的执教生涯。

  不过,在东部决赛第七场比赛中击败热火、再次杀进总决赛的结果,让老布朗不得不把自己复查的时间改到“下限”。不过,这次绝对是最后的时限了。“我以前就多次告诉自己的妻子‘这也许将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因为有很多场比赛我都面临这样的情况,(但我现在还在继续征战)。”在带领活塞队前往迈阿密前,老布朗对记者说,“这次,上帝让我再继续打下去,因此,我希望我们能将胜利保持到最后。”

  去年的总决赛,布朗亲手终结了“湖人王朝”,今年,他们遇见的是同样可以成就“王朝”的马刺队。“在这种重要的比赛中,我不希望自己过分担心成功或者失败。我不认为在担心失败和失误的情况下,还有谁能打好球。”布朗说,“我一直告诫我的小伙子们,不要担心任何负面的事,我们只需要准时出场,在享受比赛的同时打出自己的最佳表现,看看最终会发生什么就行了。”

  翻开布朗的简历,你会发现,这绝对是一位成绩卓著的教练。绅士风度十足的布朗始终坚持“用正确的方式打篮球”的理念,在32年的教练生涯中,布朗的胜场达到了948场。他先后执教过10支球队(其中7支NBA球队),他的特长是让平平淡淡的球队闪光。布朗是NBA历史上首位带领七支不同的球队杀入季后赛的教练,也是第一位带领四支不同的球队杀到分赛区决赛的教练,在目前仍在执教的教练中,他是仅有的一位曾分别带领不同球队进入总决赛的教练,也是首位分别获得NCAA和NBA总冠军的教练。想想雷吉·米勒、阿伦·艾弗森、贾伦·罗斯、穆托姆博、本·华莱士、汉密尔顿、比卢普斯……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字都曾经或者正在老布朗手下打球。

  作者:扈建华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