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灭了 鲨鱼可以歇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2:09 世界体育周报

  “我们所热爱的热火队是被明星击败的,他们太倚重奥尼尔和韦德,但他们并不是万能的。”主场以82比88输掉第7场、总比分3比4被活塞淘汰出局后,迈阿密球迷比尔·琼失望地说。

  季后赛十大要素中,魅力四射的明星是获胜要素之一。但有时成也明星,败也明星,就像这次一样。

  热火成湖人

  超人气的球星,风光迷人的海滩,怎么看迈阿密热火队都像洛杉矶比弗利山庄下的湖人,只是主角由奥尼尔+科比,换成了奥尼尔+韦德。

  此前对网、奇才的两个4比0让人们见识到了新版明星战的威力。“我当时觉得我们能够在季后赛走得更远,但我们的整体实力略逊,我们输给了一支更好的球队。”斯坦·范甘迪流露出了过分倚重明星后的无奈。

  在奥韦的闪耀星光下,就连莫宁、琼斯这样的老江湖都难以得到很多的进攻机会,别说巴特勒、哈斯勒姆这些角色小子了。

  既然打明星战,奥韦双拳组合又打不过底特律五虎。第7战中,奥韦39投19中共得到47分、10个篮板、5次助攻。奥尼尔显示了明星作用,但韦德受伤病困扰,只20投7中。哥俩还一同交出了10次失误。

  而汉密尔顿和“怒吼天尊”华莱士仅投了29次篮,就得到了44分、10个篮板、7次助攻。“明星经济”谁高谁低,一目了然。

  在奥韦和埃迪·琼斯拿走了51次投篮后,其他6人仅投了18次。“我们不想看到这样的情况,但它发生了。我们主要是心态有问题,我们没有做到稳定如山。”斯坦·范甘迪说。

  韦德虎头蛇尾

  上半场8投2中拿到8分,第三节大爆发,里突外投轰下12分,第四节决胜时,他却一分未得。

  这是“闪电侠”交出的数据,显然不合格。“因为受伤,我做不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但我已经尽力了。我们最后时刻没有打好,他们投中了几个关键球,我们却失手了……但我不后悔我的决定。”韦德一脸沮丧。

  第6场比赛因伤休战导致球队大败后,生死战带伤复出,韦德的精神值得表扬,但他在球场上的表现却虎头蛇尾。自第三节还有3分10秒投篮得分后,此后的15分钟他竟再未得分。

  “这与我们对韦德的强硬防守有关。”汉密尔顿说。从第三节后半段始,活塞不断对韦德的突破实行“绞杀战术”,不断对他凶狠犯规。韦德一次次被对手砍翻在地,痛苦的表情让人心酸。

  虽然有人将韦德与乔丹相提并论,但他毕竟还年轻。最后1分钟热火队落后3分时,韦德太急于求成,机会并不好时仍仓促出手,稚嫩显现无遗。当伤病成为天字号障碍

  活塞打得并不完美,起码他们可以让失误更少,全场没有一次盖帽,也让以防守见长的底特律蓝领们汗颜,“大本钟”在奥尼尔压制下只得到8分、9个篮板。

  除三分线外11投2中是一大败因外,阻挡热火获胜的天字号障碍是伤病。

  韦德就不用说了,奥尼尔、哈斯勒姆、埃迪·琼斯和达蒙·琼斯均带伤出场。更糟的是,达蒙·琼斯首节扭伤了脚踝,后来虽然坚持比赛,但表现大打折扣,最后仅凭2罚1中的罚球得到可怜的1分。热火队大部分时间以四打五,输在情理之中。

  奥韦的赛季结束了,热火队虽然打出了1997年以来的最佳战绩,但与他们赛季初弄来奥尼尔时的预想肯定还有差距。“相信我吧,我会给你们带来总冠军”,奥胖来到迈阿密时说的这句话还在耳畔回响。

  作者:郑树平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