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雷斯波建功 阿根廷3-1击败巴西进军德国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世界杯外围赛南美区进行了一场焦点比赛。主场作战的阿根廷队凭借克雷斯波的梅开二度和里克尔梅的进球,以击败巴西队,提前进军德国世界杯。

  本场比赛在阿根廷国内劲旅河床队的主场纪念球场进行。在双方首回合的比赛中,巴西队曾在主场3比1击败阿根廷。在本场比赛之前,阿根廷和巴西队分居南美赛区小组赛的第
一和第二,本场比赛胜者将率先晋级德国世界杯赛。

  双方此前曾经进行了八十多场交锋,因此互相知根知底,比赛中也毫不保守,一上来就展开激烈的对攻。开场3分钟,萨维奥拉接到队友传球后低射偏出门柱,吹响了阿根廷队的进攻号角。1分钟后,阿根廷队发起了一次漂亮的前场配合,鲁伊-冈萨雷斯妙传克雷斯波,后者停球后摆脱了AC米兰俱乐部队友卡福后,直接面对另外一名俱乐部队友、巴西队门将迪达将球打进,阿根廷以1比0领先。

  此后,巴西队发动了几次进攻,但该队的前锋阿德里亚诺在阿根廷队的防守面前很难形成射门,未能造成实质性威胁。倒是阿根廷队再次抓住一次机会,第18分钟,中场大将里克尔梅在摆脱了对方的防守后原地起脚远射,球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后直接窜入巴西队的大门。阿根廷以2比0领先。

  此后,场上火药味渐浓,两队队员频频出现肢体冲突,裁判不得不先后出示多张黄牌来让双方冷静。巴西队的进攻依然没有起色,阿根廷队的反击确实非常具有威胁性。第39分钟,阿根廷队两名前锋克雷斯波和萨维奥拉配合,后者将球传中,克雷斯波在罗克-儒尼奥尔盯防下头球一蹭,皮球应声入网。比分被扩大为3比0。

  下半时巴西队的攻势有所起色,罗纳尔迪尼奥和卡卡等人表现出色,屡屡为队友创造出进球良机。第71分钟,巴西队获得一次任意球机会,罗伯特·卡洛斯大力射门,将球直接攻入了对方的球门,巴西队将比分扳为1比3。此后,罗纳尔迪尼奥的一次射门被门柱挡出,双方再无建树,3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凭借着这场胜利,阿根廷队既报了上回合两队交锋时失利之仇,也凭借着积分上的领先优势率先从南美区突围,成为南美首支进军德国世界杯的球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