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渴望比赛磨练女排重炮 楚金玲:我还要多点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40 中国体育报

  波兰队队员抓住中国队一个拦网的空当将球砸了过来。比分追成14比11。正当她们希望利用下一个发球再追一分的时候,中国队已经接好一传,之间冯坤轻轻将球传到四号位,一个白色的身影高高跃起,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钉到波兰队后场,楚金玲的一个扣球让比分变成15比11。接下来周苏红的发球下网又一次让波兰队看到追上比分的希望,然而中国女排的四号位又是人影一闪,又是楚金玲,而她这次却是手腕一转,将球轻轻吊到对方防守队员的空当,分差还是保持在4分。

  曾经有排球专家说,在激烈的比赛中,4分的分差在双方心理上就如同一道门坎,决不能让对手迈过来。而楚金玲在中国与波兰的第四局比赛中两次挺身而出,为中国女排牢牢守住了这道胜利之门的门坎。虽然这只是在中国对波兰的一场比赛中的一个场景,但它也如同楚金玲在2005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中表现的一个缩影。楚金玲无疑是此次比赛中国女排最大的亮点之一。

  虽然在场上的“大楚”二、四号位的重扣力拔千钧,然而场下的楚金玲更多的时候显示出的是她内向的性格。主教练陈忠和看在眼里,所以此次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的赛后新闻会,他也屡屡带着楚金玲出席。“小孩子胆子小,带她来让她说说话,锻炼锻炼。”陈忠和教练笑着说。而从第一次参加发布会局促不安、不敢说话,到最后一场球打完,能自如地在记者面前评价自己的不足,楚金玲在赛场之外也有了提高。

  “我应该更有‘霸气’一些,这不仅是教练的要求,也是我父母的期望”楚金玲说。虽然在2003年楚金玲就第一次入选中国女排,然而因为伤病在球队出征2003年世界杯的前一天,楚金玲遗憾落选。这段坎坷的经历不仅让她永生难忘,也成为她重新入选中国女排后的奋斗动力。也许现在的楚金玲还稍显稚嫩,然而经过磨难和风雨之后,楚金玲必将成为中国女排一门犀利的“重炮”。

  作者:苏 畅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全部楚金玲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