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人筹划“纽约反击战” 刘翔师徒没把这当回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9:5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以13秒06结束了在尤金的表演后,刘翔很快就进入了正常的训练中去,但由此在美国所引起的反响却没有平静下来,当地的报纸都不惜篇幅,对这个来自中国的小伙子进行了报道,当地华人也因为刘翔而激动。华人在这边欢呼,而另一边,美国人却正筹划“纽约阻击战”,准备向刘翔发起反击。

  据孙海平教练在电话中向记者介绍,尤金比赛结束后,他们即返回了波特兰,相比
较刚到美国的两天,这两天活动少了,训练也正常了,而且每一天的量都在逐渐加大,但身体疲劳程度却有了很大缓解,饮食也比前两天好多了,每顿饭都尽量找中餐馆吃。

  孙海平介绍,比赛结束后,当地的报纸对那天的比赛做了不少报道,对刘翔也有较高评价,但由于语言问题,对于报道的具体内容,孙海平并没有谈很多,他说这些报纸他们两人都买了,会带回国的。比赛结束后,他们没有和美国田径界的人士以及那些主要对手有过接触,但当地好几家媒体都约他们要采访,从这些记者所反馈的信息看,那些美国对手有点不服气,一家电视台采访他们时就说,美国的队员计划在纽约全力阻击刘翔。孙海平说,他们不会因此改变训练计划,也不会专门为纽约站比赛进行训练,仍然会把比赛当做一场训练课对待,只要成绩能在13秒10左右,就算完成任务了。孙海平对此很有信心,他说通过去年奥运会和今年的一系列比赛,单纯从成绩上看,刘翔不如奥运会时,但对比赛的控制和比赛心理素质,有了很大进步,知道什么样的比赛,应该要什么样的成绩,知道面对什么样的对手,应该怎么调整自己的节奏,比赛经验比以前丰富了。

  这两天美国当地的华人心情也非常好,他们以刘翔为骄傲,几个华人社团争相邀请刘翔吃饭,为了不影响训练,最后选择了与当地最大的一个华人社团的负责人一起聚餐,其间,一位在当地很有名望的书法家现场泼墨,送给刘翔一幅写有“华人之光”的字幅。

  刘翔一行将于当地时间8日早上飞赴纽约,在那里调整两天后,将参加11日在纽约的比赛。

  作者:曹勇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