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苦练定位球防守 李树斌专门对李金羽面授机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9:51 中国体育报

  本报香河6月8日电虽然主帅朱广沪不在场,但国足今天的训练依然按照计划一丝不苟地进行,在助理教练李树斌的带领下,上午两个小时的训练主要进行了定位球防守的演练。

  朱广沪并没有出现在香河基地,而是飞往泰国观看日本队与朝鲜队之间的世界杯预选赛八强战。由于日本队和朝鲜队都是国足在7月底开始的东亚四强赛中将遇上的对手,朱广沪此行的目的便是刺探军情。另外一位缺席的队员是肇俊哲,他由于要飞回沈阳参加赵本山
接手辽足的新闻发布会,也没有参加国足今天的训练。

  和前几天的训练不同的是,今天国足的训练把重点主要放在了定位球的防守上。李树斌在禁区内把队员分成两组,仔细为防守队员讲解了在防守角球时的站位以及一些要领后,然后开始由李霄鹏连续罚出角球进行演练。实际演习中难免遇到困难,所以常常被李树斌中途打断,他还专门把李金羽叫过来面授机宜,强调防守的时候一定要贴身,主要不要被对手轻易甩开。他还批评了防守队员把球踢出小禁区就迅速往前压的表现,他说:“不要总是想着要早越位,这还得视球的落点而定。”练过角球的防守之后,李树斌又紧接着开始训练直接任意球的防守,特别是在人墙的排列上很是下工夫。

  李树斌说:“任意球和角球是现在国家队狠抓的一个重点,我们现在有很多抢点和头球能力都不错的球员,也有罚球质量不错的球员,但现在在一起练的时间还比较少,多练几次之后可能配合会更熟练。”

  最后国足打了20分钟左右的对抗。可能是由于前几天的训练量有些大,今天队员们在对抗中显得不是那么兴奋。

  除了一直养伤的张永海,由于喉咙有些不适,今天孙祥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只是在场边做了一些热身活动。有一点小伤的郑斌也一样,训练还没有结束的时候,他就和孙祥一起提前离开了场地。

  作者:代琪琳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