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城乌德勒支未见大赛硝烟 荷兰人对世青赛不感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9:37 今晚报

  荷兰是一个足球氛围非常浓厚的国家,在这里举办的世青赛会不会像2000年荷兰与比利时共同主办的欧锦赛那样引来世界范围内的瞩目,记者在踏上荷兰的国土前一直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

  从北京乘航班到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再乘坐大巴辗转到小城乌德勒支,12个多小时的奔波不可谓不辛苦,但世青赛即将到来的兴奋感能抵消一些身心疲惫。毕竟作为欧洲足
球人才的输出大国,曾经培养出范·巴斯滕等众多世界级球星,又拥有阿贾克斯、埃因霍温等著名俱乐部的荷兰,被许多球迷视为神圣之地。不过刚上飞机不久,记者就被泼了一盆冷水。一位同行的荷兰人在闲聊时竟然对世青赛的召开一无所知,他告诉记者他甚至知道目前正在英国举行的欧洲女足锦标赛,但这次世青赛在荷兰国内却几乎没有引起什么关注。他的这番话在记者抵达小城乌德勒支后被得到了进一步的证实,大战前的乌城一如往日的安静,毫无喧嚣的干扰。如果不是即将进行比赛的球场内一些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悬挂印有世青赛标志的招贴画,你几乎察觉不到这是本次比赛的一个重要赛区。

  来到办理采访证件的新闻中心,工作人员的热情出乎记者意料。原来荷兰足协方面当时接到了世界众多记者的采访报名,但实际情况却是将近一半的记者没有来,世界杯预选赛和联合会杯赛的举行分散了部分“兵力”。世青赛前未见硝烟,记者开始担心起比赛的上座率来。

  当然,这些也许都是表面现象,尤其在小城乌德勒支。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根本无法想像这里蕴藏着全荷兰历史最为悠久的古运河和钟楼,还有一支荷兰足坛劲旅乌德勒支队。中青队正在最后冲刺,同组的土耳其队、乌克兰队等球队也在厉兵秣马,这也许就是所谓爆发前的寂静吧。(本报乌德勒支今晨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