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信任克劳琛 中青队才有可能带来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9:17 解放日报

  世青赛烽火将燃,国青队内部却狼烟四起,有关德国籍主帅克劳琛与中方教练和队员势同水火的说法,在记者圈内汹涌流传。

  的确,德国籍主帅克劳琛原本就是充满矛盾的人物,对他质疑,也属正常。

  首先,克劳琛是阎世铎卸任前紧急敲定的“烂尾工程”。其次,克劳琛的工资由德
国巴特基辛根市而非中国足协支付,其水准从一开始就未得到中国足协的肯定。再则,克劳琛脱离职业联赛多年并记性很差,能力让人怀疑。

  不过,对来自高水平足球国度的外籍教练,中国足球一向缺乏虚心学习的精神。当年施拉普纳的“豹子精神”被批成了“筛子”,回头我们才发现,中国球员缺乏的正是豹子般勇往直前的精神。米卢的“快乐足球”理论,也曾经被人说成“逆流”,但国足正是在他的心理按摩下首次进军世界杯。

  现在的克劳琛需要一个证明自己的真正舞台,哪怕这个舞台最终证明他是一个失败者。毕竟,目前充斥着怀疑和敌对的环境,对他来说相当不公平。而那些怀疑德国老头的人们,也可以选择闭嘴,因为大战当前,任何的不和传闻无异埋下“定时炸弹”。

  相信克劳琛,因为他是主帅。只有这样,中青队才有可能给我们带来惊喜。(荷兰乌德勒支6月8日专电)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