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最优秀者进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9:17 解放日报

  卫冕冠军活塞还是赢得了东部决赛最后的胜利,他们用事实证明,自己才是东部最优秀的球队。纵观参加本赛季东、西部决赛的四支球队,最有商业价值的是热火队,最博得年轻人喜爱的是太阳队,攻守最平衡、打的是真正团队篮球的,则是马刺和活塞队。

  热火最具商业价值

  “大鲨鱼”奥尼尔无疑是NBA全联盟最具控制力的大中锋。他不仅篮下威力大,而且也极具表现力,所以深得球迷喜爱。而天才球星韦德在篮上的肆意飞行,则使他有了“闪电侠”的美名。年轻的韦德已跻身全联盟十大得分手行列,“像韦德一样飞翔”已逐渐成为了联盟推广的口号。统计显示,今年联盟内最热销的球衣当属迈阿密热火,而热火队中最供不应求的球衣,则非韦德莫属,人气指数可见一斑。

  有了这样两名最具商业价值的球星,热火队似乎应该进入总决赛。可惜热火打法太单一,一旦两人中有一人出问题,热火就会熄火。

  太阳最受球迷追捧

  太阳队肯定是本赛季最受年轻人追捧的球队,因为队中绝大多数是年轻球员,他们打球最富激情。“小霸王”斯塔德迈尔已经跻身超级球星行列,他不仅打破了“天勾”贾巴尔分区决赛的得分纪录,同时也创造了太阳队史上个人得分的新高。

  然而诚如一位NBA专家所言,“太阳队不是一支总冠军配置的球队”。他们缺乏真正意义上的大中锋,他们只能打速度,而难以打阵地战,他们重攻而轻守,做不到攻守平衡。太阳队前程无限,但肯定不是在今年。

  最好的队打总决赛

  确实有相当一部分球迷不喜欢马刺,包括NBA传奇人物贾巴尔。记者前不久请在上海搞活动的“天勾”预测打进总决赛的队伍,贾巴尔说了其他三支球队,唯独没说马刺。原因很简单,马刺队打球太讲究纪律,缺乏激情。当然,也有不少人讨厌活塞,原因是他们太注重防守,且阵中少有顶级球星,尽管他们是卫冕冠军。

  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只有讲究整体、攻守平衡的球队,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马刺和活塞就是这样的两支球队,所以他们走到了总决赛。

  本报记者 严子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