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直面假球黑哨 球队要出成绩--本山新官上任三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9:17 解放日报

  赵本山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已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确实让人感受到他并不是以一种作秀的姿态来“忽悠”一把足球的。那么赵本山入主辽足,需要面对的困难和挑战主要有哪些?

  解决债务问题

  毫无疑问,经济问题是辽足的第一大问题。能在经济危机中苦苦支撑而不倒,辽足固然不易,但在赵本山入主前已欠下的一屁股债,这也是事实。

  就在赵本山上任前几天,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球场为讨回辽足在京期间拖欠的场租和违约损失,已将辽宁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索赔人民币257万元,朝阳区法院已受理此案。而在此之前,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向辽足追索欠款200万元,辽足俱乐部已承认有此债务,但目前无力偿还。粗粗一算,辽足俱乐部欠下的各种款项包括税款确实不在少数,用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的话来说:“能欠的基本上都欠了。”赵本山上任后遇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要首先解决辽足俱乐部的债务危机。

  直面假球黑哨

  如果说以前赵本山还可能以编一个小品的形式来讽刺足球圈内的假球黑哨,那么他现在作为一个俱乐部的掌门人,就必须近距离面对这些足坛的丑恶现象了。

  赵本山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最恨赌球和假球,绝不允许辽足俱乐部发生这样的事。这个表态让人叫好,但赵本山必须制订出一套俱乐部规章制度,来杜绝这类丑恶现象的发生,这估计还要费上一些心思。足球圈可能“看上去很美”,不过一旦置身其中,可能会看到一些自己以前想都未曾想到的问题,赵本山要有这个思想准备。

  球队要出成绩

  足球毕竟是一项体育项目,光看热闹不行,还得看成绩。赵本山上任后的第三大挑战,就是要把辽足的成绩搞上去。

  从来没有任何人敢小看辽足的实力,即便是他们陷入经济危机的时候,战斗力仍然惊人。赵本山既然出任了俱乐部董事长,无可避免地要在球队的大方向上作出决策,甚至要在一些关键场次亲临赛场,提升球队士气。这对于公务繁忙的赵本山而言,也是一大挑战。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辽宁球迷乃至全国球迷,因为赵本山,对辽足又重新燃起了希望,赵本山希望球队三年内,甚至两年内就拿个冠军,辽足有这个实力,但还要看赵本山如何把好这个“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