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集训恶补定位球 难度加大进攻成功率低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9:00 南方都市报

  本报河北香河电 虽然朱广沪人不在,但他的“精神”却主宰了昨天上午国足的集训。不过一整堂课的定位球训练,倒是暴露了国足目前在定位球方面的“软肋”。

  助理教练李树斌成了昨天国足训练的“主持人”,上午10时开始的一个半小时的训练都是围绕定位球展开,而下午则是力量训练和游泳放松。据李树斌自己介绍,这些计划都是朱广沪走之前留下的。

  事实上这一堂定位球训练课与之前在清远进行的“朱一期”类似训练没有太大区别,惟一的“特点”就是禁区内20多号人密密麻麻地争夺一个球,而主罚角球和任意球的不是在清远时的孙祥和肇俊哲,换成了郑智和李小鹏。当然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上午孙祥和肇俊哲都不在训练场上,孙祥因为受伤休息,而肇俊哲则赶回沈阳参加赵本山入主辽足的新闻发布会。

  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效果却很难令教练组满意,因为除了魏新的“乌龙球”,没有一个像样的进球。李树斌在训练结束后也表示,由于训练中加大了进攻的难度,多达十一名的防守队员让进攻空间很狭窄,所以进攻成功率低也在情理之中,“但我们打磨定位球进攻能力正需要这样的‘恶劣环境’,这样在实战中才可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特约记者 刘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