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进入“赵本山时代” 新任董事长偶像是肇俊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8:47 北京青年报

  赵本山:辽足这事儿我可不是忽悠……(设计独白) 供图/新华社

  本报讯昨天上午9点半在沈阳友谊宾馆,辽足俱乐部召开了赵本山入主辽足-中誉汽车新产品面世的新闻发布会。著名笑星赵本山正式出任辽足俱乐部董事长,就像辽足人自己说的:“喀嚓一下,辽足进入‘赵本山时代’,这也是国内体育圈与娱乐圈的首次联姻。

  昨天上午9点,赵本山在球迷的簇拥下走进了友谊宾馆。会上,辽足常务副总经理黄祖钢介绍了赵本山入主辽足的大致情况,并宣布赵本山出任辽足新任董事长。

  尽管昨天会上辽足及赵本山并未透露具体合作细节,但据了解,双方已原则上通过一个九大内容的合作方案,其核心内容是赵本山将以自己的影视基地为辽足提供训练基地,具体内容还有:第一,赵本山组织明星足球队在辽足主场进行垫赛助兴,提高辽足主场上座率;第二,赵本山以品牌效应吸引企业赞助辽足;第三,辽足在辽沈地区参与演出和推广二人转;第四,赵本山在其演艺作品当中容纳辽足元素;第五,开放本山影视基地;第六,赵本山与辽足队长肇俊哲联合拍摄广告,实现足球与影视明星的有机组合;第七,赵本山投资帮助辽足重建桂林洋基地并将其作为对外营业的旅游度假及训练基地;第八,与辽足合作在本山影视基地成立全国第一所足球大学;第九,赵本山与辽足联合收购某台电视频道,开办体育文艺专业频道,并借此吸引投资。

  赵本山动情地说:“我想把球迷拉回来啊,我想帮助辽足恢复十冠王的霸气,今天我来了,是曙光把我说服了,将来我们要用辽足的成绩说服大家。”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辽足队长肇俊哲代表球队发言,并对赵本山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最后阶段,中誉汽车向辽足赠送了6辆汽车。

  “我的偶像是肇俊哲”

  赵本山最欣赏辽足哪个球员?答案是“肇俊哲”,问小肇对赵董感觉如何,那“简直就是滔滔江水般敬仰”……昨天在沈阳友谊宾馆,两人在媒体面前互捧一番,这其间有作秀成分,但这样的和谐景象无疑给辽足带来喜气。

  “我的偶像是肇俊哲”,赵本山说此话毫不犹豫。解释的原由是,小肇作为一名国内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以身作则,尽显职业风范,特别在场上,小肇有着一种永不服输的韧劲。提到赵本山,肇俊哲想起了一段往事。那是1999年辽足主场6:1狂胜上海申花时,赵本山中场休息期间到休息室里看望了辽足。从此,赵肇两人算是结缘,两人还曾就足球方面进行业务交流。不过小肇对赵本山的肯定却有点过于现实,在昨天发布会上,他说:“赵董事长刚才说了,他到辽足后不欠工资了,这个我很高兴。”说起赵老师为人,肇俊哲也钦佩:“他是个出色的表演家,我喜欢看他的小品,他为人正直,将来是个好领导。”

  中场休息

  喜剧奶爸

  恭喜你啊,辽足!饥饿多年你终于有奶吃了!这回你们一口叼上的是“地球人都知道的”超级喜剧明星赵本山。

  老赵纵横喜剧二十多年,早把全国人民忽悠得乐不可支。虽然也曾撇着“鸭步”客串过许多“明星足球队”比赛,可正儿八经涉及足球,还属于“大姑娘上轿———头一回”。但是刚“上轿”的他还要责无旁贷地做“奶爸”。因为饿急的辽足等不及了,伤了元气的足球此时更需要人气和实力。

  想辽足当年豪霸华夏“十连冠”,在体坛名气比赵本山大得多。然随足球职业化,辽老大被“压迫成”王小二,麻布袋变成草布袋……一代不如一代!几度流离失所,多年乞食八方。看着别人吃香喝辣,自家官司连绵不绝,可怜昔日东北虎,起来,起来!走几步看看!这是咋整的?

  随中国足球似舞台上小品一般越来越“喜剧”,喜剧明星赵本山顺时应势溜达进足坛,完成了文体两大娱乐项目的“强强结合”。“有奶就是娘”!甭管咋说,背上辽足的老赵,不会也不能容忍自己的孩儿们再饿着。凭着老赵那纯正而有功夫的“小样”,岂能化不来缘!愿这些年给全国人民带来那么多乐子的赵董,给辽足忽悠出一个灿烂的明天!

  “也许辽足一两年拿冠军”

  头顶红黑相间的运动帽、黄衫白裤一身轻松、一双休闲鞋里裹着红袜,昨天走马上任辽足“一把手”的赵本山,咋也不像个堂堂董事长,还是那个让人看着、听着就想笑的超级笑星。不过昨天在与记者的电话采访中尽是严肃,他操着那口人们耳熟能详的赵氏东北腔道:“干足球,我不作秀,这忽悠不得;辽足谁赌球,我让他哭;辽足以后不欠球员钱;一两年后,也许辽足拿冠军。”以下是记者采访的部分实录:

  记者:作为一个演艺界名人,第一次涉足足球且就出任俱乐部董事长,您心里有底了吗?

  赵本山:空说没有用,我已经在这个位置上了,就要说说以后怎么办,我的想法是脚踏实地,像对表演艺术一样对待足球事业,一丝不苟、坚韧不拔、脚踏实地、循序渐进。

  记者:您对中国足球面临的困境,特别是辽足的困境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吗,选择辽足是不是冒险?

  赵本山:选择辽足,我不会后悔,冲着“十连冠”这个称谓,我也有信心勇敢地干下去。中国足球的水平什么样子大家都清楚,我只想把球迷拉回球场,让辽足重塑辉煌,我对困难有准备,但信心多于担忧。

  记者:有人说,赵本山进军足球纯粹白搭钱,您同意吗。

  赵本山:干什么都有一定的冒险成分,更何况搞足球,我知道,也许投入有亏损的可能,但作为一个东北人,一个对辽足有着深厚感情的人,我不能对辽沈足球坐视不理。

  记者:作为一个艺人,此刻又兼任足球人,您已经很忙,现在可能会更累,您如何统筹规划工作时间安排?

  赵本山:我相信自己可以很好地分配时间,尽可能做到兼顾。演艺方面我不会放弃,这是我的主业。至于足球,别的不说,我绝对不是作秀。

  记者:有些足球俱乐部的董事长由于工作繁忙难以抽身切实关心球队、为球队现场助威,您会怎么做?

  赵本山:我是真球迷,7月3日,我将去鞍山主场为球队加油,我到时还会拉上我的本山艺术团的舞蹈演员做足球宝贝,再叫上几个文艺圈的朋友。

  记者:既然出资出力搞足球,从商品经济投入产出的角度说,想必您也希望有所回报,您对球队有硬性指标吗?

  赵本山:我的最终目的就是让辽足振兴,我是刚进入圈子,所以需要摸索学习,但我相信在大家齐心合力下,辽足会有那一天,也许是3到5年,也许一两年就夺冠。

  记者:您应该已经听说了有关中国足球出现“假球、赌球”的传闻,您怎么看?

  赵本山:打假可耻,我们辽足俱乐部决不允许有“假球、赌球”。首先,我保证辽足无欠薪,球员可以安心踢球,但必须兢兢业业,要有职业道德,我和张曙光都会对“假球”严打。

  作者:肖赧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赵本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