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督战中青队不忘国足 足谢亚龙首次走进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8:46 北京青年报

  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今天将赴荷兰督战世青赛,但他还惦记着在香河基地集训的国家队。昨天下午,谢亚龙专程赶赴香河向国脚“训话”,这也是他第一次正式走进国家队。

  为迎接谢亚龙的到来,国足昨天把定位球和角球的训练安排在上午进行,下午只安排了游泳等放松内容。谢亚龙下午4点多钟到基地后并没有马上召集队员开会,而是先了解了一下国足整个的训练及生活状况,以示关心。事实上谢亚龙以前与国足球员的接触仅局限于
3月底国家队出征欧洲前的十几分钟,当天早上他在送国足时曾经简短地讲了几句鼓励的话。而昨天他是属于挤时间专程来看望国家队,并为国足参加7月份的东亚四强赛做动员。

  国足主帅朱广沪正在泰国曼谷参加亚足联会议并观看日本队与朝鲜队的比赛,因此昨天下午5点开始的国足全队会上,谢亚龙唱起了“独角戏”。他首先肯定了山东鲁能和深圳健力宝队在亚冠联赛中的良好表现,并称这让人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对于国家队,谢亚龙也寄予了很大希望:“上次在欧洲的两场比赛你们发挥了水平,也表现出了应有的作风,值得肯定。我希望你们在东亚四强赛上继续努力,打出气势,交出一份令大家满意的答卷。”对于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球员大佬问题,谢亚龙并未过多提及,但他希望国脚们能以身作则,踏实踢球,老实做人。

  今天,谢亚龙将随体育总局组织的代表团奔赴荷兰,归期要到中青队打完三场小组赛后,届时国家队已开赴长沙准备与哥斯达黎加队进行热身赛了。一位国脚评价说:“谢主席这时候到国家队来动员其实没啥效果,因为最近国家队也没什么大赛,毕竟国青队参加世青赛才是眼下中国足球的焦点。”

  作者:王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