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晚报:冠军新星黑马——谁?谁?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8:44 沈阳晚报
沈阳晚报:冠军新星黑马——谁?谁?谁?
  本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斯奇普国际机场,将引起全世界的瞩目,因为随着参加荷兰世青赛的24支球队的陆续抵达,风车与郁金香之国荷兰,将因为那些不到21岁的年轻人的表现而掀起一股强劲的足球风。

  谁能夺冠而归?

  毫无疑问,夺冠的大热门,仍然出在巴西、阿根廷、西班牙、荷兰甚至是土耳其队。

  巴西的实力自然不用说,上届的世青赛冠军,历来不缺乏天才的足球少年,本届的巴西青年队中,又拥有迭戈这样的天才,这使得巴西成为本届比赛的最大热门。同样,阿根廷也是天才辈出之国,小将梅西虽然还未征战世青赛,已经引起了许多大俱乐部的关注。

  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荷兰,此次自然不想在家门口空手而归,也许本次的荷兰青年队将填补一次荷兰足球从来没拿过一次世界杯冠军的空白。此外,西班牙、土耳其也由于其在欧洲青年锦标赛中的出色表现,引起了其他球队的广泛关注,他们究竟能走多远,完全取决于小组出线后遭遇的对手。

  谁能脱颖而出?

  世青赛历来是世界级球星的摇篮,范·巴斯滕、贝贝托、萨维奥拉、小罗纳尔多、克鲁伊维特等大牌,最初的起步,都源于世青赛的出色表现。

  在本届世青赛中,阿根廷队的梅西、巴西队的迭戈、西班牙队的胡安·弗兰、意大利队的安德利·科达、美国队的16岁小将阿杜等人,都有可能借着世青赛这个最好的平台,一展自己的足球天赋,并为自己的球队带来不少的惊喜。

  至于克劳琛带领的中国队,大概只有技术极为出色的陈涛,也许还有机会让世界各地的球探们眼前一亮。

  谁是最大黑马?

  历届大赛都不乏黑马,本届世青赛,恐怕也是如此。

  从本届世青赛的小组出线过程看,获得过本届南美青年锦标赛冠军的球队哥伦比亚无疑最有望成为本届世青赛的黑马。从其所在的小组对手看,无论是意大利、叙利亚还是加拿大,都缺乏足够的实力。因此哥队出线不成问题,并且极有可能进入八强甚至是四强。

  此外,来自亚洲的日本队,也同样可以扮演黑马的角色。至于中国青年队,囿于实力上的差距,想扮演这样的角色恐怕有些力不从心,能小组出线已经不错了。

  无论本届世青赛最后的结局如何,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人们将会欣赏到一场场激情四射的足球表演。这,其实正是我们所需要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