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忠和郎平暗战异地双赢 铁榔头欲书写另一个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8:18 潇湘晨报
忠和郎平暗战异地双赢铁榔头欲书写另一个传奇
昨日,中国队球员杨昊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强攻 新华社

  陈忠和,带领中国女排夺得奥运会金牌,让中国女排重新站在世界排坛的最高峰,成为中国排球界的功勋教练;郎平,曾是叱咤排坛多年的“铁榔头”,如今成为美国女排主帅,正在书写另一个传奇。

  昨天,同样是黑头发、黄皮肤,同样是在世界排坛享有盛誉的陈忠和和郎平,在世界不同的角落展开了一场互不相见的比试——陈忠和带领新女排征战瑞士女排精英赛,郎平带领美国女排迎战巴西队,最终,两人打成了平手,因为,他们所带的两支队伍都赢了。

  中国女排瑞士告捷

  昨天凌晨3时,第21届瑞士女排精英赛拉开战幕,中国女排在首场比赛中对阵美国队。整场比赛中国队都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最终中国队直落3局获得开门红。

  比赛之前,主帅陈忠和就已经明确表态:这次精英赛主要还是锻炼队伍,观察新人。因此在这场对阵美国的比赛中,陈忠和派出的依旧是冯坤、刘亚男、王一梅、杨昊、周苏红、马蕴雯这样“四老带两新”的首发阵容。

  首局比赛美国队打得非常放松,倒是一直慢热的中国队一上场便打得主动积极。中国队冯坤的扣球和马蕴雯的快攻就显示出了极大的威力,中国女排抓住机会,王一梅、杨昊接连的重扣让首局比分定格在25比19。

  在接下来的第二局比赛中,中国队毫无悬念地以25比20再下一城。第三局,中国队一路领先,最终赵云和王可可的双人拦网将比分定格在25比17,从而令中国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

  郎平取得首场胜利

  在陈忠和带队获得瑞士女排精英赛首场胜利的同时,大洋彼岸的郎平也带队传来了胜利的喜讯。前天晚上,美国女排在巴美系列热身赛的第三场比赛中以3比0击败了巴西女排,这也是郎平被任命为美国女排主教练之后率队获得的首场公开比赛的胜利。

  鉴于瑞士女排精英赛和泛美杯比赛同时展开,美国女排决定兵分两路,而新任美国队主帅的郎平所带的队伍要出征多米尼加,这样她便错过了在瑞士与中国队的比赛。

  郎平在赛后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获胜和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分不开,现在球队还需要进一步锻炼,还有很多工作要去做。

  至此,巴美系列热身赛的全部比赛已经结束。随后,这两支美国队将在本周晚些时候一同飞赴多米尼加的多明哥参加10日举行的泛美杯比赛。本报综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郎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