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今抵纽约备战 比赛控制和心理素质已有很大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7:09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庄怀青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刘翔和师傅孙海平从波特兰飞抵纽约,开始备战11日在美国的最后一场比赛。孙海平说,通过上周在尤金的比赛,刘翔感觉目前状态越来越好,尤其是在与约翰逊、特拉梅尔等高手比赛之后,经验应该更为丰富了。

      刘翔在以13秒06结束尤金的比赛后,即返回了波特兰,并在那里训练了3天。这3天中刘翔第一天主要练力量,并未上栏。此后两天,刘翔在练体能的同时,还结合专项技术训练,在强度上也要大于他刚到美国的时候。孙海平说,刘翔这几天的状态要比上周好,已经逐渐适应时差,疲劳状态也有所缓解。孙海平透露,刘翔目前还是偏爱中餐,而且胃口特别好,心情也很愉快。

      自从上周在尤金创造今年110米栏世界最好成绩后,刘翔在美国的知名度迅速提高,当地报纸都不惜篇幅,对这个来自中国的小伙子进行了跟踪报道。孙海平说,这些报纸他们都买了不少,并将把报纸带回国。在离开波特兰时,当地好几家媒体还都约了刘翔采访。据了解,多名美国选手对4日输给刘翔有点不服气,一家电视台采访他们时就说,美国的队员计划在纽约全力阻击刘翔。孙海平说,不管对手是怎么想的,刘翔不会因此改变训练计划,仍然会把比赛当作一场训练课对待,只要成绩能在13秒10左右,就算完成任务了。

      至于能否再创好成绩,孙海平对此很有信心,他说通过去年奥运会和今年的一系列比赛,单纯从成绩上看,刘翔不如奥运会时,但对比赛的控制和比赛心理素质,有了很大进步,知道什么样的比赛,应该要什么样的成绩;知道面对什么样的对手,应该怎么调整自己的节奏。

      刘翔4日的胜利也在美国华人圈中引起了极大的震动,他们纷纷以刘翔为骄傲,几个华人社团多次找到刘翔和孙海平,争相邀请他们聚餐。一位在当地很有名望的书法家现场泼墨,还送给刘翔一幅“华人之光”书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