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头顶休闲帽身穿休闲服 没钱赵本山拿什么拯救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6:22 重庆晚报

  赵本山昨天正式成为了辽宁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文娱人涉足体育界,这是件稀罕事,所以众人瞩目也在情理之中。不过,瞩目过后又能怎样呢?赵本山不是阿布拉莫维奇,阿布可以一掷亿金来打造切尔西无敌战舰,“小品王”行吗?说白了,在急需资金注入的辽足,没钱,一切都是白搭。再者,中超更不是英超,英超有付出就有回报,但在“黑洞”中超能行吗?

  所以,在为赵本山能有勇气在这个时候杀进看不见希望的中国足坛拍手称好的同时,我们不禁要问:“本山大叔”,你拿什么拯救辽足?

  头戴一顶休闲帽,身着一件普通的淡黄色体恤衫,赵本山以一种最平民式的打扮亮相在辽足的发布会现场,惟有脚上穿的一双红色袜子看起来像是赵本山为自己精心挑选的。毕竟这一次赵本山选择的是一条不寻常的路。踏进足球圈后究竟应该怎么走下去?让我们听一听赵本山的心声!感动:把球迷请回来

  今天把我放在足球这个平台上,我想我是跑不掉了。我是一个演员,拉开大幕的时候我不希望看到台下没有观众,同样,球场上如果没有球迷也无法想象,现在足球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如何把球迷都请回到看台上来。希望:小肇继续当好队长

  我还清晰地记得韩日世界杯中,我们的对手是巴西队,小肇的一脚射门打在了门框上。可以说,辽足有小肇在,让我更坚定了进辽足的决心……我可以负责任地保证,不会再拖欠球员工资,只要球员放开去拼就行了。对于足球圈里的假球我会坚决抵制,无论是谁,我会让他一辈子踢不了球……目标:三年之内打回前三

  辽宁队有过十连冠的辉煌,我希望现今的辽宁队在三年内打进前三名……当我走进一种东西的时候,我不希望他是脏的。也许足球环境永远干净不了,但最起码要把它的本色找出来!辽足最需要的是钱

  辽足现在最缺的是什么?毫无疑问:钱!

  本赛季10轮中超后,令人不可想象的是,辽宁队在主场居然没赢一场球——“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曾经虎啸足坛的辽小虎为什么人心会散呢?全因一个“钱”字,尽管辽足队员们的收入在中超俱乐部中已经属于最底层,但是俱乐部拖欠球员薪水已经是家常便饭,赛季初,球员们就曾经因为俱乐部拖欠薪水而罢训,绝对主力肇俊哲还因为收入太低而在赛季初提出转会。而没钱修建基地还险些丢掉了中超资格。更在日前,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已向北京朝阳法院递交了一份起诉状,将辽足俱乐部告上法庭,因为辽足俱乐部曾于2002年将北京奥体中心作为其参加中国足球甲A联赛的主赛场,但是球场租金,他们至今拖欠。

  从足球的底蕴来说,辽宁足球在中国足坛属于上乘,实力绝对不容小视,他们能在“计划经济足球时代”创造十连冠的奇迹,但却无法在需要重金支持的职业足球时代继续风光。鲁能、实德等俱乐部的“成功”在一定程度上也说明了强力资金支持对职业足球俱乐部的重要性。所以,处于内忧外患之中的辽足最迫切需要看到的是钞票。本山雪中送的不是“炭”

  赵本山虽然成为辽足股东乃至董事长,但迄今为止,他并没有向辽足注入大量资金。

  赵本山成为辽足董事长的“资本”并不是他给予辽足的资金支持,而是他号称价值1500万的影视基地以及口头许诺为辽足再建一个基地。辽足险些因为没自己的训练基地丢掉了中超资格,因此近些年来一直漂泊不定的辽足需要一个训练基地,而赵本山的影视基地也需要一个载体为其宣传,在互相需求,各取所需的情况下,双方走到一块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网上的民意调查或许能说明问题:有接近60%的网民认为赵本山此举“炒作成分居多,无实际意义”。辽足本山谁“忽悠”谁

  赵本山成为辽足董事长后,双方的合作就进入到了一个令人无法想象的阶段。不管是经常扮演“大忽悠”角色的赵本山,还是在策划方面具有深厚“忽悠”功底的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他们的背后都拢聚着难以估量、令人瞩目的无形资产。似乎正是这看不见、摸不着的“无形资产”,让辽足在与赵本山“联姻”之后看到了无限的“希望”。

  但从赵本山与辽足已经达成的合作方案中可以看出,辽足今后只不过是一个平台,赵本山想借助足球的影响力,把触角伸向各个领域,不花资本赚吆喝的事谁不愿意干呢?而辽足想借用赵本山的人气来为辽足谋求经济方面的收入也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有大腕搭上基地,这样的买卖谁又能不答应呢?不过,细细品味这九项合作方案,其中真正可以马上操作的项目其实并不多,而且计划之庞大,让人不得不担忧辽足这个台子是否搭得起这样的大戏,尤其在中超自身品牌都没有成熟的前提下,这一切更像是空谈。

  吴言网络编辑:甘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