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足球不是小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6:22 重庆晚报

  如果没有类似中国球员虚报年龄的事情发生,1957年出生的本山大叔属鸡,今年应该是其本命年。来自于民间的赵本山不可能忽略所有的民间说法——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上出演小品的时候,他就曾穿着一双鲜红色的袜子,以示“避邪”。

  必须承认的是,即使赵本山没有俄罗斯人阿布那么腰缠万贯,但在中国多半也算是有钱人,更重要的是在中国这片土地上他拥有极高的人气——人气在很多时候可以局部转变
为一定“生产力”。“有钱的出个钱场,没钱的出个人场”,这是过去“打把势卖艺”的人经常吆喝的口头禅;中国职业足球虽有10来年的历史,但依然是处于“打把势卖艺”的初级阶段,赵本山的大驾莅临至少是为中国足球捧了个人场;换句话说,中国足球理应热烈欢迎这位“小品王”的加盟。

  阿布依靠甩出数不尽的欧元彻底改变了切尔西,甚至给整个英国乃至整个欧洲的职业足球都带来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而赵本山呢?必须强调的一点是:没有足够的资金注入,一切美好的愿望和设想都只能成为一纸空谈。

  入主辽足的新闻发布会上,赵本山穿着的那件很时尚的T恤的胸口前印着BEACHLIFE的英文字样,直译成中文应该是“海滨生活”。但不得不说,至少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赵本山在辽足俱乐部董事长的位置上,还无法找到享受“海滨生活”的那种惬意感觉——玩足球不是演小品,今天的赵本山高朋满座左右逢源,明天的赵本山则将独自面对无数的难题。

  中国足球的“水”很深,而且是要多深有多深;善良的“刘老根”和朴实的“马大帅”笃定无法适应;那么,巧舌如簧地“忽悠”能杀开一条血路吗?陆冬网络编辑:甘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