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郎-赵本山新娘-辽足 赵董演《啼笑姻缘》(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2:42 新京报
  新郎-赵本山,新娘-辽足,孩子老大-肇俊哲

  对于赵本山入主辽足一事,少数人把它看作一支足球的产业开发,多数人把它看作一个有噱头的炒作———于赵本山,于辽足,都是一个很有利用价值的炒作。

  也是这个原因,当“赵辽恋”昨日正式走上殿堂演变成正式联婚时,多数人马上想到了张恨水的《啼笑姻缘》———“新郎”是赵本山,“新娘”是辽足。
新郎-赵本山新娘-辽足赵董演《啼笑姻缘》(组图)
  婚礼上最幸福的人是无疑是“新郎”赵本山,这倒符合中国的传统礼仪。
新郎-赵本山新娘-辽足赵董演《啼笑姻缘》(组图)
  作为关注这场婚约的“远亲近邻”,辽足的球迷们送上了最美好的祝愿。
新郎-赵本山新娘-辽足赵董演《啼笑姻缘》(组图)
  很多“中国式婚姻”都靠孩子来维系,“赵辽”也不能脱俗,所以“孩子老大”肩上的担子很重。

  新郎·赵本山

  本山喊“第一”,球迷喊“咣咣地”

  本报沈阳电(特约记者姚国繁)昨日,从上午8时30分到下午1时40分左右,2005年版的“啼笑姻缘”开演了,“婚礼”现场处处飘洒着掌声和鲜花。

  新闻发布会9时30分开始,但1个小时前,宾馆内已是人头攒动。二楼会议室,“新郎”提前出现了。扑面而来的热情,让赵本山眼泪险些夺眶而出:“我刚进门就受到了球迷的刺激,看到这样的场面,我想中超赛场上球迷肯定会回来。辽宁的球迷,就像汉城球迷支持韩国队那样忠诚。”与球迷对话、与张曙光聊天,转眼时钟指向9时25分,“婚礼”开始了。

  一向稳重的张曙光难掩激动:“辽足的战绩不应该沦落到现在的地步,我们也想带辽足走向辉煌,但以前的辽足腰杆不够硬,肩膀也不够宽,这次我们有底气了。辽足的春天来了!”

  接下来应该发言的是赵本山,他却走到台下,来到肇俊哲身前来了个熊抱,肇俊哲则代表全队赠送给本山一件全体队员签名的球衣。谈到合作,赵本山不忘幽默:“为什么与辽足合作?如果说范伟把我忽悠瘸了,那么张曙光就把我忽悠迷糊了!”现场内球迷响起了第一次掌声:“本山,纯爷们!”

  “我喜欢辽足队员,更喜欢肇俊哲,正是有小肇我才决定与辽足合作!”“本山,咣咣地!”球迷用本山小品的语言鼓起了第2次掌声。“辽足发展起来了,三年内进前三名,也许两年内就能拿到第一……”赵本山的发言持续了近半小时,球迷的掌声和欢呼声骤响了9次,分贝一次比一次高。

  钟鼓齐鸣,礼炮齐响。从11时25分左右开始,中誉汽车公司向辽足俱乐部、辽足俱乐部向体育局和第十届全运会辽宁代表团盛大的赠车仪式正式开始。宾馆大院内是不允许放鞭炮的,但球迷顾不上这些了,鞭炮声一时间震耳欲聋。赠车仪式结束后,赵本山又拿出了1个多小时的时间来配合媒体采访,“我为自己的选择一点都不后悔!”

  13时33分左右,热闹了多半天的宾馆渐渐平静下来。

  新娘·张曙光

  是球迷,是名片,更是一个“×”号

  本报沈阳电(特约记者张桑梓)张曙光是“新娘”辽足的实际掌门人,即便赵本山入主,他仍然要当政。在他眼里,赵本山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本山首先是个球迷,如果不热爱足球,他不可能进入这个圈子;本山还是个名片,这张名片的影响力非常巨大,这是他最大的资产。”张曙光说,“最重要的一点,我认为本山是一个‘乘号’,无论他加盟哪家企业,效益就等于乘上了一个系数,但这个系数究竟有多大,那就看这家企业的本事了,可能是1.1,也可能是3或者5.”

  赵本山已经放话,自己的这张名片可以随辽足的心意使用。张曙光对此心领神会:“本山本身就是一个平台,有了这个平台,我们做的一切工作都将得以放大。”张曙光已经开始盘算着辽足的前程了,“经营收入如果能达到5000万,那我们球队就有能力进入前3名;如果能够达到8000万,那我们就可以争夺冠军了。”

  随着正式对外公布了赵本山担任辽足董事长的消息,张曙光也对记者表示:“这也意味着辽足的曹国俊时代就此结束了,从现在开始,我们进入了本山时代。过去的10年时间里,我们始终是为了生存而生存,未来的几年时间里,我们要彻底改变这种局面。我想大约需要3年的时间吧,我们辽足将会有一个脱胎换骨的面貌。”

  张曙光很清楚,赵本山虽然进入了辽足,但是他的全部精力不可能全放在辽足身上,“本山的主业还是在文艺圈,他在娱乐方面发展得越好,辽足从中获益就越大。”

  孩子·肇俊哲

  “匪兵甲”还行,戏分重可不行

  本报沈阳电(特约记者张桑梓)赵本山在“婚庆典礼”上公开表扬自己的“孩子”,这样的赞许,对于风尘仆仆专程从国家队赶回的肇俊哲而言,无疑是最高奖赏。

  “老实讲,到现在我还不太习惯管本山大叔叫赵董,我觉得称他赵老师可能更亲切一些。”肇俊哲说,“以前都是从影视剧和小品中看赵老师,那是远距离欣赏,没想到有一天他竟成了我们辽足的一员,这简直比戏剧更有戏剧性。今天是我第一次与生活中的赵老师接触,感觉他这个人和他所演的人物一样,非常实在、真诚,这可能与他的出身、经历有关。”

  赵本山在谈及对于体育和娱乐的取舍时表示,他始终会以演艺事业为中心,所以并不排除以足球为题材拍摄一部有关足球运动员的影视剧。眼下正好有一部新戏即将开拍,赵本山表示可能会让辽足队员在戏中客串一两个角色,论知名度和人气,辽足队长肇俊哲自然是最佳人选。

  “我这个人没有什么表演天分,演戏肯定不是我发展的方向,但是如果赵老师让我在戏中当个群众演员之类的,我当然义不容辞,但如果戏分太重恐怕就不行了。”不过,肇俊哲马上话锋一转,“当年周星驰、刘嘉玲也是从演匪兵甲、侍女乙做起的,没准被赵老师一调教,我还真是块演戏的料呢。”

  第三者·林秀臣

  不希望辽足做出违反原则的事

  本报沈阳电(特约记者记者姚国繁)“对于辽足与赵本山之间的合作,我本人也感到非常高兴,真心祝福他们联手能将辽足带入良性发展轨道。”作为万林集团董事长,林秀臣也在辽足俱乐部的邀请之列,他因私人原因没有到场,但还是送上了祝福。

  由于沟通不顺畅,辽足与赵本山合作使万林方面产生了不满情绪。针对此问题,辽足俱乐部董事长赵本山专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态,“我的影视基地将在今年9、10月份完工,届时辽足愿意去哪就去哪,继续留在万林我没有任何意见。”张曙光也认为,“今后与万林的合作严格按照合同来执行,我们不会做出有损万林利益的事情,万林方面也会按照合同来办事。”

  林秀臣则告诉记者,“还得看事情的发展吧,我倒是不希望辽足做出什么违背原则的事情,如果那样后果就难说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