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赵被张曙光拖下水 这回又打算把谁“忽悠苶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2:36 新京报

  或许是因为“大忽悠”的形象太过深入人心,这使得赵本山从正式涉足足球圈的那一刻起,便不得不去面对来自外界质疑的目光———老赵这回又打算把谁“忽悠苶了”?采访赵本山之前,我们有些担心自己会不由自主地被这个喜欢跟人玩脑筋急转弯的聪明人“带进沟里”。但出乎我们的意料,谈起辽足这个刚刚压在自己肩上的担子,老赵换上一副严肃的表情:“我来绝不是‘忽悠’辽足的!”在说出这句话的同时,他还有意加重了语气。

  第一幕

  老赵被张曙光拖下水

  台词本 我把范伟忽悠瘸了,张曙光把我忽悠苶了

  记者:眼下你在演艺圈里正红火,为什么要投身到并不熟悉的足球圈里呢?

  赵本山:其实我本身也算是一个球迷,当初辽宁队十连冠的时候我就十分喜爱这支家乡球队了,想当初的傅玉彬、唐尧东、高升和马林都是我的偶像。那个时候对球星老崇拜了,就想什么时候和他们近距离接触一把。

  记者:是什么驱使你下定决心入主辽足呢?

  赵本山:其实这个事说起来也挺有意思的,当初我和徐明、曙光(辽足总经理张曙光)这两个好朋友喝酒,谈到辽宁队目前遇到的困难时,我感到很着急。于是徐明就有一搭无一搭地说了句:“要不你帮助帮助辽足得了,凭你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辽足或许能重振雄风!”而曙光当时就当真了,开始给我介绍目前中国足球的形势和未来的前景,我听着听着感觉的确是那么回事。不过那会儿也没立刻表态就要参与到足球中来,可后来张曙光真把这个当成事和我谈了。

  第二幕

  琢磨着怎么把球迷重新拉回来

  台词本 让我赵本山拿钱给俱乐部,我没那么傻

  记者:现在的中国足球极不景气,球迷渐渐对他们失去兴趣,你真有信心让辽足走出低谷?

  赵本山:你说的这个事正是我要改变的!球迷是什么?球迷是我们的根啊,没有了他们我们还谈什么这个那个的,一切都白扯!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拉回球迷。

  记者: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恐怕很难。

  赵本山:做任何事都没有随随便便就能成的,但我认为首先你要抱着一颗真诚的心。如果你要是总和球迷玩虚的、玩假的,谁还搭理你呀,这不是泡人儿呢吗!只要咱们实实在在地为球迷,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回来的。

  记者:人们都知道你很忙,还有自己的影视要搞,在时间以及精力上投入在辽足身上的很有限,这样能把辽足带出困境吗?

  赵本山:你是担心我无法拿出更多的精力来关心辽足吧?这个你放心,我本山这个人有个毛病,什么事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好!再说并不是说我成天守在辽宁队就能把队伍带好,这里面有个用心的问题,你要是不用心,就是成天和球员睡一块儿,辽足该什么样还是什么样。

  记者:你将采取什么方式来帮助辽足走出困境?

  赵本山:辽宁队需要我赵本山什么?不是需要我踢球,要让我踢球,辽足没个赢!呵呵,我来到辽足就是要帮助辽足解决经济困难的。但是你要说让我赵本山拿钱给俱乐部,我不干!我不能说把我拍戏挣的钱转手给辽足花,这不可能,我也没那么傻!但我绝对不是来忽悠辽足的!我要做的就是通过我个人的无形资产给辽足服务。你像拉企业赞助啊,通过各种关系为辽足争取更多的帮助啊,等等。总之我相信辽足在我来了之后,俱乐部经济上会逐渐好起来。

  第三幕

  把鞍山主场整得连票都买不到

  台词本 带20个学生当足球宝贝,保证一个比一个漂亮

  记者:俗话说无利不起早,现在外界有人认为你入主辽足是为了赚钱,也有人说是炒作。

  赵本山:呵呵,你认为可能吗?我要是想挣钱就不来辽足了,换句话说我是在利用自己的所谓的无形资产为辽足挣钱,拉扯辽足一把。至于说炒作,我本山需要炒作吗?呵呵。

  记者:下月初辽足就要在鞍山主场打比赛了,到时候你将有什么动作?

  赵本山:这个事我们已经商量好了,到时候不仅我会去,还会邀请一些演艺圈的好朋友为辽足增加人气,比如那英、范伟以及‘小翠’(《马大帅》中小翠扮演者孟真),另外我的艺术学校还会选20个学生担当“足球宝贝”,我敢保证肯定一个比一个漂亮。相信到时候鞍山主场一定会十分热闹。我最希望的是到时候全场爆满,连票都买不到才好呢!

  记者:希望辽足在你入主之后会有新的起色。

  赵本山:我想会的,但我也希望大家给我足够的时间,对辽足也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

  第四幕

  跟我玩歪的邪的得掂量掂量

  台词本 既然我来了,大家的工资决不拖欠

  记者:球队目前的成绩很糟糕,以现有的情况来看,未来想有大的提高很难。

  赵本山:这是有原因的!你开不出工资,谁还有心思踢球啊。所以说我今天就和队员们说了,既然我来了,以后大家的工资绝对不会拖欠,这是一定得保证的。

  记者:中国足坛现在假球、黑哨以及赌球等丑恶现象层出不穷,辽宁队里也曾经出现过类似的问题,如果在你入主之后还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怎么办?

  赵本山:你说的这个事我相信大家都是深恶痛绝的,以往辽宁队出现什么问题我不管,但既然我来了,就坚决不允许这样的事存在。

  记者:存不存在并不是某个人能决定的,如果真要发生了怎么办?

  赵本山:如果真是有人打假球、赌球,一旦被我发现,坚决剔除,而且我想他以后也不会再有球踢了。

  记者:恐怕没那么容易吧,首先如何确定人家打了假球或者赌球呢?

  赵本山:其实看谁打没打假球,或者是不是参与了赌球很容易,比赛在那里摆着呢,谁打成怎么样都明镜似的,实在不行把录像拿来重新过一遍。要想骗我没那么容易,谁要是想在我面前玩那些歪的邪的也得掂量掂量!至于说我要是治不了对方,那我就走呗,那我还干个什么劲儿!

  54天搞定辽足

  4月16日 首次就辽足问题与张曙光秘密会面。

  4月19日 辽足召开座谈会,张曙光否认赵本山入主辽足。

  4月26日 赵本山夜会辽足高层,双方合作形式浮出水面,辽足要让赵本山拿自己的影视基地入股辽足,并将出任辽足副董事长。

  4月28日 张曙光承认与赵本山合作。

  5月18日 张曙光回沈同赵本山进行密谈,敲定合作的细节问题。

  5月23日 辽足内部传出消息,赵本山很可能成为俱乐部董事长。

  5月29日 辽足与赵本山合作激怒万林基地,双方合作面临威胁。

  5月30日 辽足正式宣布:与赵本山合作的发布会将在6月8日举行。

  6月5日 赵本山和张曙光赴京会面曹国俊。

  6月7日 赵本山与辽足合作推出九大方案,欲携手进军娱乐业。

  泼点冷水

  赵董上任遇千万索赔

  刚刚当上董事长的赵本山,必须在自己点火之前扑灭球队之前留下的“残火”。一系列的官司和高达近千万元的经济索赔,都等着这位董事长来一一摆平。

  讨债人一:奥体中心索赔金额:257万元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近日起诉称辽足拖欠其场地租赁金和违约金,请求法院判令对方支付拖欠的场租和违约损失共计257万元。

  讨债人二:万林集团索赔金额:500万元以上

  辽足当初与万林集团合作分为两部分,分别是足校和基地,当时双方签订的合同是15年,但双方的合作目前只进行了4年。

  讨债人三:曲辽官司索赔金额:120万

  日前,曲乐恒通过律师向辽足列出了120万的索赔清单,正在等待工伤仲裁。

  讨债人四:三元乳业索赔金额:206万

  2003年,辽足曾短暂冠名为“北京三元队”,三元公司向辽足支付了600万元冠名费。但后来由于辽足回沈,合同终止。(周松)

  扯个闲篇

  保镖“阿豪”紧跟本山

  个人知名度的提高以及资产的累积让如今的“赵董”也不得不为自己的人身安全多加考虑。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由电视剧《马大帅2》中的“阿豪”扮演者领队的四人保镖组寸步不离本山左右,除“阿豪”是一身休闲打扮外,其余三名保镖都是一身黑衣,表情严肃。即便是本山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些保镖都不敢有丝毫懈怠,警惕地观察四周的情况。

  痴心球迷为本山“献像”

  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的成功是一个球迷,也是一个“民间雕塑家”,他曾给张学友、常香玉等名人制作雕像并亲手送给其本人或亲友。昨天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他就将自己亲手制作的“钛金板赵本山肖像”送给了赵本山,赵本山对于这一意外的礼物也是十分喜爱,特地吩咐手下人收好。

  在解释为何从陕西千里迢迢赶到沈阳为赵本山奉送手雕肖像时,成功说:“我不远千里来到沈阳,就是为了赵本山!本山德行好、名声好,没有绯闻,给老百姓带来了无数欢乐。”

  不要“陆虎”要奔驰

  作为辽足在本赛季的冠名商,中誉公司昨天特地开来六辆最新生产的各式“奔驰房车”,其中三辆分别送给辽宁省体育局、辽宁十运会代表团以及赵本山本人。另外三辆送给辽足。在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赵本山在中誉方面领导的陪同下亲自体验了奔驰的感觉。对于奔驰豪华房车,赵本山赞不绝口,里里外外仔细观看,尤其是送给自己的那辆,本山更是在离开的时候放弃自己来时乘坐的陆虎越野车,直接坐上奔驰车离去。

  本版采写 特约记者姚国繁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