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主持灭火会议 克劳琛与队员面对面沟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2:29 新京报
 
杨一民主持灭火会议克劳琛与队员面对面沟通(图)

  由于教练组还没作出最后的去留决定,边缘人物闫相闯(左)仍没接到离队通知。这是他和陈涛在吃早餐。

  本报荷兰乌德勒支专电(特约记者周风)昨天上午,中青队放弃训练改为开会。由杨一民主持的这次会议也许将在中青队的历史上具有不小的意义。克劳琛与中方教练和球员互相交流想法,统一战术思想。前一段公开互相指责的克劳琛与周海滨也冰释前嫌。双方的矛
盾总算得到了暂时化解。

  刚从德国回来的克劳琛自然是会议的主角。他先是总结了与美国队比赛的得失,又介绍了土耳其队的特点:“与土耳其队交手,并不在于对手实力有多强,最重要的还是打出我们的特点,只有自己打好了,才能取得比赛的胜利。”

  克劳琛也意识到了沟通的必要,除了在会议上和队员交流,克劳琛称自己还会在未来几天时间里多找队员谈心,告诉他们不要害怕在比赛中犯错误。

  陈涛和周海滨代表队员发言,他们俨然成了大家的代表。在会上,两人向克劳琛提出了看法,也没有掩饰对他战术的不理解。

  对于两人的意见,克劳琛反而非常高兴,他向球员详细讲解了他们各自位置的要领。兴浓处,克劳琛拉出赵旭日,当场示范,向他们解释自己的战术理念,包括领先时该怎么踢、定位球时该怎么站位等等。

  很多队员带去了笔记本,他们对老头这番详尽的讲解感到满意,周海滨笑着说:“这下我知道怎么做了,比原来清楚点了。”郜林在会后告诉记者:“会议气氛蛮好的,大家都说得很多。这在以前从来没有过。以前大家对老头战术思想都比较模糊,这次他讲得特别细,我们也明确了在场上应该怎么站位、跑位了。“

  自我鉴定

  技术超越德美 只是略逊巴西

  克劳琛给中青队定位

  本报荷兰乌德勒支专电(特约记者周风)杨一民抵达荷兰只有48小时,他除了坚决支持克劳琛之外,还希望大家能够在大赛期间做到“宽容、理解、拼搏”,抛弃战术分歧,支持克劳琛,共同打好世青赛。

  在会议总结的时候,杨一民提到了气势的问题,他说:“我看过你们和德国队的比赛,也听说了你们和美国队的比赛,现在我们队的问题就在于比赛开始前20分钟打不出气势,总是挨打。

  杨一民说:“土耳其队技术全面,整体很强,他们打比赛时非常凶狠,简直不是抢球,而是扑抢,所以我们必须打出比他们更盛的气势,才能压住对手。这股气势,其实也就是克劳琛讲的侵略性,这说明我们的看法是相通的,我们只有打好前20分钟比赛,才能在全场比赛中处于有利地位。”

  会议上,克劳琛也鼓舞着球队的士气,他说:“其实我们队实力并不差,据我观察,我们球员的技术已经超过了德国队和美国队,可能比不上巴西队。我们必须要对自己有信心。”

  场内

  一半是人工 一半是天然

  体育场草坪怪异,中青队员闻所未闻

  本报荷兰乌德勒支专电(特约记者周风)随着比赛的临近,中青队的其他困难也凸现了出来。随着记者了解的深入,土耳其队球迷和赛场草坪也是棘手的问题。

  B组主赛场乌德勒支足球场能容纳25000人,不过,乌德勒支同时也是土耳其移民的聚集地,几乎可以算作土耳其队的主场。此间处处都有土耳其人生活的痕迹,他们在这里开网吧、开旅社、开餐馆、做出租车司机,记者曾遇到一位土耳其司机,当他听说记者是中国记者,很挑衅地说:“我们土耳其队肯定能赢中国队,我一定会去看比赛。”

  对此,中青队也有了深刻认识,杨一民估计届时到场的土队球迷会超过一半,他说:“这两天我们也在做球员的思想工作,千万不要有恐惧心理,就把这次比赛当成一个中超联赛的客场来打。”

  乌德勒支体育场的草坪更是怪异。据介绍,球场草坪一半是人工草坪、一半是天然草坪,这在中青队内简直闻所未闻。很多队员听到记者介绍,表示无法想像,郑涛说:“要么就是人工草坪,要么就是天然草坪,这样掺杂着的草坪我们应该穿什么鞋子啊?”

  后方

  考察团今日出发

  崔大林谢亚龙带队

  本报荷兰乌德勒支专电(特约记者周风)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和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带队的中国足协世青赛考察团将于今日出发,来到荷兰对本届世青赛进行考察。

  据杨一民透露,在世青赛开赛之前,中国足协将组织考察团和调研团来到荷兰对本次世青赛进行考察和调研。中国足协考察团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和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带队,成员主要是来自各地方体育局负责人、上海申花、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等俱乐部负责人、赛区安保方面负责人以及公安部大型活动安保负责人等。调研团成员则包括前中青队教练组成员以及足球技术人员。

  目前中青队球员多来自大连、山东和申花三家俱乐部,因此这次考察团也特别邀请这三家俱乐部负责人赴荷兰作为后援。杨一民认为,各俱乐部对中青队世青赛备战给予了很大的支持,比如山东鲁能队便抽调了七名球员参加本次世青赛集训,实德队也有不少球员增援国家队。他也希望,各俱乐部在世青赛期间能一如既往地支持中青队。

  中青队小组赛赛程

  6.11 23:30 土耳其VS中国

  6.14 23:30 中国VS乌克兰

  6.18 2:30 中国VS巴拿马

  以上均为北京时间,CCTV-5全程直播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