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香河动员话里有话:先要学做人 不要飘飘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2:29 新京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五点,到香河视察的谢亚龙对国脚进行动员。他语重心长地告诫队员们,到国家队之后要先学会做人,珍视国家队的荣誉。在不断的球霸和三停风波中,谢亚龙的此番讲话显得意味深长。

  谢亚龙的开场白非常特别,“我特别给你们提出一个进国家队先学会做人的概念,上个月我在青岛考察时,曾给年轻队员提过,要当球星先学做人。这同样适用于你们,进了
国家队不要有飘飘然或者到顶的感觉。且不说我们中国足球的水平在世界上的位置,即使在国家队里也是有竞争的,优胜劣汰,不努力的人肯定不会有位置。大家一定要在业务能力、自身修养、足球理念上刻苦钻研”。

  谢亚龙说:“入选国家队是一名球员一生的梦想,我希望大家要珍惜机会。练一天就能达到一天的效果,不要为一些事情而分心,主力队员也好替补队员也罢,你们的价值是均等的,都为这个团队做出了贡献”,谢亚龙特别提到了东亚四强赛:“这个比赛是国家队今年最重要的比赛,日本和韩国队是一个很好的参照坐标,希望大家能够好好训练比赛,提升状态,争取打出好成绩”。

  谈到对哥斯达黎加的两场比赛,谢亚龙特别嘱咐队员们不要压力过大,“世界杯的比赛我们曾经和他们交过手,但那已经过去了,我们的这两场比赛主要是检验训练效果、达到练兵目的,当然,这也是我们的国家队第一次在国内亮相,希望大家能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

  谢亚龙的讲话持续了30多分钟,随后朱和元又进行了几句总结,他要求队员们回去以后要认真回味一下领导的讲话,下一次的队内业务学习,队员们都要谈谈自己的想法。

  (艾兰)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