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想赢球笑谈自己上阵守门 反感别人说他“空手套白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2:23 新闻晨报

  彩旗、锣鼓、鞭炮……在两三百人的注视下,辽足终于娶到了赵本山这只“金凤凰”。

  在正式出任辽宁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后,赵本山说:“我不是来‘忽悠’的,这是正经事,我也不是要从这里挣钱,我的钱已经够我花了。”

  想赢球笑谈自己上阵守门

  两三个月前,赵本山跟徐明、张曙光一起喝酒。席间,三人谈起了中国足球的现状。在徐明和张曙光的强大攻势下,赵本山开始考虑涉足足球圈。赵本山回忆说:“我跟他们说了一条,你别让我弄违法的事情就没有问题。因为我不太清楚这个市场,对俱乐部的管理也没有经验。别给我惹祸,让我帮什么忙都可以。”一个月前,辽足董事会决定,由赵本山出任俱乐部董事长。

  今天,赵本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提出了要夺取联赛冠军的目标。他说:“我想把辽足带到第一名。”他具体解释说:“成绩是最重要的。说得难听一点,整一帮不会踢球的,但很听话的人来,场场输,那谁来都白搭。”为了激发球员的斗志,在新闻发布会上,赵本山当着球员、记者的面,关照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说:“不能欠工资了,这个一定要做到。”

  不过,赵本山也不是要求球队一定要场场赢球。他说:“一支球队,不怕输球,就怕输掉精神。只要精神不倒,还是有希望的。你没有那个能力,这是暂时的,如果你不努力,不认真去做,这是可恨的。现在,我希望每个人尽心尽力,发挥自己的潜力,对得起自己的职业,这是必须做到的。即使偶尔输了一场球,但大伙看到你是卖力在踢,拼命在踢,那也是让人满意的。”

  7月3日联赛重燃战火,赵本山非常想赢得开门红。他对辽足全体队员说:“那场比赛我一定会到场,在这里我也拜托各位,想办法帮我赢了这场比赛,给我点面子。”说到这里,赵本山不忘补充说:“当然是要用正当的办法,不行的话,我上场守门……”引得队员一阵哄笑。

  反感别人说他“空手套白狼”

  今天,赵本山是开心的,在发布会上,几次露出了快乐的笑容。不过,一位记者的一个问题,让他很不开心。这位记者问,“有人说你入主辽足是‘空手套白狼’?”

  未等这名记者的话音落下,赵本山马上说:“套谁呀?他们又没有给我啥钱呢!这不是以一种健康的心态来看待一个支持中国足球的人。你说套,我套啥呀,我能套两个足球也行!”赵本山的回答中带有“赵氏幽默”的成分,但分明已流露出不快。

  无论是在新闻发布会上,还是在中饭过后的采访中,赵本山一再强调,他入主辽足并不是为了赚钱。“我从来没有想过在足球这上面挣钱。

  我非常清楚自己,我的钱要靠我在那个方面的劳动来挣,也就是艺术那一块。别的钱,我不挣,让我挣我都不挣。我不会投机倒把,到别的地方去捞钱。再说,我现在的钱已经足够我花了,我为什么还要去抢别人的饭碗呢!”

  谈到辽宁足球俱乐部的“钱”景时,赵本山并不是非常乐观。“给我带来经济回报,这种希望是很渺茫的。说心里话,从足球市场的角度看,干一辈子都是赔钱。你想想看,这球票可以卖多少钱,养活一支球队又需要多少钱———每年至少需要5000万。”

  当然,赵本山和他的“搭档”张曙光已经有办法养活球队了。他说:“市场是无形的,无形的东西可以研究,可以做很多事情。比方说,我们跟中誉公司合作搞一个东三省的营销公司,如果这事弄好了,我就差不多可以养活球队了。如果以后有钱了,我们也可以买好的队员,只是现在我不可能拿出自己家里的钱来,给俱乐部买球员。”

  作者:晨报记者甘慧(沈阳6月8日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