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本山:很多事没有必要拐弯抹角 让中国足球露出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2:23 新闻晨报

  半个多小时的采访结束后,我握着赵本山的手说:“谢谢您的直率,中国足球最缺的就是直率!”赵本山点点头,“很多事情大家都明白,没有必要拐弯抹角。”

  赵本山在面对记者的录音笔时,是坦诚的。他有一说一,有二说二,直面中国足球存在的问题。

  不仅直率,赵本山还想挑起改变中国足球现状的担子,“我要把中国足球变干净,虽然很难,但我会去做。即使不能变得完全干净,至少要让它露出点白来。”

  不怕站出来揭黑

  记者:辽足的情况并不是很好,有人觉得您是接了一个烫手的山芋?

  赵本山:这几年,球队东奔西跑,没有一个正经的家,也难怪会出现情况。不能埋怨任何人,这是整个大环境不好造成的,这种环境造成球迷远离球场的尴尬情况。我们要解决这种尴尬,就必须对球迷负责任,把队伍建设好,把队员抓好。

  记者:大环境可是很难改变的,您有心理准备吗?

  赵本山:必须有人站出来说话,改变这个事情。如果有人来说这帮虚假的、收黑钱的人,去制止他们的恶劣行为,市场就会好起来。

  记者:如果你看到黑暗的事情,会不会站出来?

  赵本山:我看到的话,我会说,我不害怕。如果我觉得这场球是假球,我就会过问。大家可以把录像拿出来看看,这还能看不明白!

  记者:一直有人想站出来,可最后总是以失败告终。可能会碰到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压力非常大,您不怕吗?

  赵本山:这能有什么压力。我想如果有压力的话,也就是来自上面的压力(指中国足协)。如果确实有问题,而上面要保的话,那上面就是有问题的。

  记者:您站出来,可能就意味着您破坏了足球圈里大家心知肚明的规矩,就会受到一些人的指责,甚至想办法把您赶出这个圈子,您怎么办?

  赵本山:球迷比谁都懂,现在是网络时代,一瞬间就能把一个人给干掉?请大家相信一点,邪恶永远不可能战胜正义,所以不用害怕。

  要让中国足球变干净

  记者:作为艺术家,自身的形象非常重要。您不怕搞了足球,把您原先良好的形象给破坏了?

  赵本山:我不受污染就行了。我的心是好的,我是以一个球迷的身份进入足球的,我不是到足球这边来捞钱的。

  记者:在您的心目中,中国足球理想的环境是怎么样的?

  赵本山:我不想说冲出什么、走向什么。我只想说希望有一个干净的足球市场。(此话一出,震惊了现场的记者,记者瞪着他看,赵本山却很平静地接着说。)干净,这还不明白吗?

  记者:以您的一己之力,能改变中国足球的现状,让中国足球变得干净起来吗?

  赵本山:(沉思了两秒)想办法吧,但必须让它干净起来。总要有人去做吧,必须要有带头人吧。

  记者:您想成为带头人?

  赵本山:有这个想法。

  记者:作为辽足的董事长,您将通过什么方式,去改变球员身上不好的东西?

  赵本山:一是制度;二是跟他们交流;三是你自己先做好,这是最重要的。

  记者:您想起到一个榜样的作用。

  赵本山:其实现在足球环境不好,是因为大家都没有做好。说白了,就是根不好,梢也就坏了。

  记者:在你以前的很多小品中,总是把中国足球作为讽刺挖苦的对象。以后还会出现这种情况吗?

  赵本山:即使我提出批评,我也是善意的。如果球员在场上假惺惺;如果一个“黑哨”就把比赛毁了;如果赌了点钱,就把球往自己门里踢……我相信如果我的队里出现了这些问题,那这个队员就别想再踢球了。你就甭踢了,还踢什么呀,因为你根本不配踢球。

  记者:您能说到做到吗?

  赵本山:如果这个都处理不了,我还干什么。如果处理不了他,我绝对不干了。我还干啥啊,这不成了胡扯了嘛!

  记者:您一定要让足球变干净了?

  赵本山:就算不是很干净,至少也要“洗”出点白吧!

  记者:你会跟足协谈谈这些想法吗?

  赵本山:现在足协不是换头了吗?这就说明他们已经有所醒悟了。我希望新领导来了,一定要记住前面的教训。如果见面的话,我会说的。

  记者:您说话很直率,中国足球需要这种直率。

  赵本山:其实大家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却要绕弯子,没有多大意思,还不能解决问题。绕来绕去,还被绕到死胡同里面去了,最后大家连蒙带骗把这个事情给整黄了,没有意思。

  本山效应

  赵本山入主辽足,他到底会给辽足带来什么?

  7月3日,辽宁队在主场鞍山迎来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赵本山将首次以俱乐部董事长身份亮相赛场,他还会把一些表演节目带到球场上。赵本山介绍说:我已经选了二十来个漂亮的、专业的舞蹈演员,让她们当足球宝贝,在球场上进行表演,这两天已经开始排练了。

  赵本山入主辽足,曾有传闻说,辽足队员将在赵本山新片《乡村爱情》中扮演角色。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赵本山予以了否认,不可能,时间那么紧,怎么可能呢!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辽足队员不会成为影视明星。赵本山说:我看这些球星都可以,球员的表演能力都挺强的。最有可能成为足球、影视两栖明星的还是肇俊哲,赵本山对肇俊哲的印象特别深,他直截了当地说:世界杯对巴西队的比赛,肇俊哲打了一脚门柱,相当可惜。我是很崇拜小肇的,是他让我对入主辽足更有信心了。赵本山的一番话,说得肇俊哲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赵本山入主辽足的消息披露没多久,就给俱乐部带来了财源。赵本山说:我这个品牌是无形的,张曙光会利用,他会用我这个品牌去经营。不是我的介入,个别赞助商就不会这么快谈妥,这是我的价值,是我的功劳。虽然赵本山说得很直接,但却是大实话。

  在很多俱乐部苦苦度日,找不到赞助商的时候,看到辽足的生财之道,他们都心动了。赞助商不愿意赞助足球,主要是没有人看,没有人关心了。找几个影视界的人参与,就可以吸引注意力,有可能把赞助商找回来。一位俱乐部的官员分析说。

  作者:晨报记者甘慧(沈阳6月8日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