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收手机掐电话 到处都是烟雾弹--中青队进入一级战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2:02 东方早报

  北京时间明晚10点,2005年世青赛将在荷兰拉开战幕,中青队首战则将于后天上演,他们将在乌德勒支迎战土耳其队,随着谢亚龙今晚抵达赛地,中青队已经进入一级临战状态。

  管理:收手机掐电话

  国家队分管副主席杨一民早在6日就抵达了乌德勒支,随即用高压政策扑灭了中外教
练组的尖锐矛盾,在当天晚上的动员会后,中青队就全面进入了临战状态。

  根据以往中国队备战的一贯思路,赛前中国队员的房间电话、手机、笔记本电脑和游戏机统统上缴队部,因为在中国足协和某些教练员看来,中国球员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才能保持高昂的斗志,避免情绪受到外界干扰。队员们对此举也是习以为常,显得相当适应,“也就一个多星期,顶多20多天(打进决赛是24天)不打电话,没问题。”一名队员表示。

  心态:自我感觉良好

  中国队的小组赛对手有土耳其、乌克兰等欧洲强队,还有神秘军团巴拿马,但是从这两天的感受来看,中青队将士似乎并不在意对手,一切备战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球队上下对于小组出线更是感觉良好。不少队员认为虽然土耳其、乌克兰实力强大,但在获得小组第三便有可能出线的情况下,大多数人认为出线不会存在太多困难,而主帅克劳琛更是喊出了“争取小组第一”的口号。

  目前克劳琛与队员之间的关系还算比较融洽,多数队员还是十分认可克劳琛的执教水平。同时,杨一民“镇压”和“鼓动”双管齐下,少数不和谐的声音渐渐湮灭。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今天也将抵达驻地,全面督战中青队的训练和比赛。

  环境:到处都是烟雾弹

  中青队的热身赛中战绩不尽如人意,但从小组赛对手的反映来看,三个对手都认为中青队在小组出线问题上不存在任何障碍,在具体谈到中青队水平时更是一片赞美之词。

  土耳其主教练于斯塔奥梅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中青队员的身体素质很好,而且速度有明显优势,技战术上也是打的现代足球,应该可以确保出线。乌克兰队主教练米哈依利琴科在谈到中青队这个对手时则表示,“土耳其、乌克兰和中青队应该算是同一档次的队伍,我们无法确保能否在第二场比赛中击败中青队。只要战平土耳其或中青队,出线也并不困难。”本组实力最弱的巴拿马队主教练门迭塔则很直截了当地表示,中青队会出线。

  可以确信,这都是对手在赛前放出的烟幕弹,中青队员们还是保持清醒的头脑,冯剑明表示,只有在“非凡的勇气、坚强的意志、超水平的发挥”下,中国队才可能完成小组出线的指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