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灰姑娘等了10年 对手期盼周日战泰森改变生活窘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0:59 东方体育日报

  没有祝福、更没有鼓励,就连他的教练都不看好这个夸夸其谈的爱尔兰人。用缓慢的拳速击败泰森,所有人都知道这是在做梦。但凯文·麦克布里德偏要用拳头证明自己有能力将梦想变成现实,就像灰姑娘那样。当然他也知道无论自己能否实现两个星期前夸下的海口,名誉、金钱都会如愿以偿地出现在他生命里。十年的等待,32岁的麦克布里德将在周日登上拳台的那一刻成为铁拳男人。

  在重金租来的训练场里,麦克布里德闷头苦练。把沙袋想象成泰森、想象成所有想看他笑话的人。他不愿再回到小时候,那个爱尔兰偏远的小镇——克伦斯。那时,邻居们都看不起这个家境贫寒的小男孩,因为他自闭更因为他口吃,年幼的他不明白为什么大孩子总喜欢骑在他身上打他。于是清理伤口成了小麦克布里德每天的必修课。

  9岁那年,自闭的麦克布里德第一次知道了反抗,当他用拳头狠狠地将欺负他的男孩打倒在地时,他告诉自己将来永远不要再被别人欺负了。辍学后的他成为了克伦斯拳击俱乐部的一员,每周几场表演赛让他成为家庭的经济支柱。两年后,年仅12岁的麦克布里德又辗转去了更大的莫纳亨郡拳击俱乐部。

  麦克布里德没有读过什么书,他知道只有依靠拳击他才能出人头地,才能让家里人过上好日子。所以,他练习得很努力。在12岁到18岁期间,麦克布里德获得了三个爱尔兰业余拳王头衔,并在1992年获得了代表爱尔兰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的资格。这也让他成为奥运会历史上最年轻的重量级拳手。1993年,麦克布里德遇到了著名的拳击推广人佛朗克·沃伦并被招入由埃利德斯开设的经纪公司,成为刘易斯的同门师弟。

  成为职业拳手的麦克布里德从同门的师兄们身上看到了房子、钞票和无数的崇拜者。可惜麦克布里德那一成不变的技战术和过于缓慢的拳速成为制约他成为顶级重量级拳手的障碍。在众多出色的重量级拳手中,爱尔兰人很快被淹没了。

  麦克布里德总在等待,等待一场改变他命运的比赛,一场可以让他一举成名的比赛,不管结果是输还是赢,于是泰森进入了他的视线。1995年,当时职业战绩为17胜0负1平的麦克布里德,被安排为泰森出狱后复出的首战对象。但是却被麦克尼利捷足先登。随后在2004年,他又一次成为当时已经穷困潦倒的泰森的复出战对象,可惜命运再次和他开了个玩笑,由于种种原因麦克布里德换成了英国人威廉姆斯。直到2005年的这一次,麦克布里德说自己不会再错失良机,他要在32岁的时候等来一次举世的瞩目。

  对麦克布里德来说,周日MCI中心就是实现他梦想的舞台,无论扮演王子的泰森将给予他胜利或是失败,他都将成为最受关注的拳手之一。生活并不富裕的他也将因此身价暴涨,以后等待他的将是富贵与荣华:““我背井离乡离开克伦斯,就是为了这一刻的到来。”

  作者

  :张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