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二十年拳王沦为野兽 鸽子抚慰39岁泰森内心不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0:57 东方体育日报

  在心理医生眼中,我是最没有希望的个案

  打开屋顶的木门,泰森轻手轻脚招呼他的朋友们。几分钟后,数百只鸽子冲向天空。“除了孩子们,他们就是我的最爱了。”马上就要39岁的前重量级拳王说道,他很快将迎来一场拳赛,这难免让他心里不安,而此时鸽子就成了最好的抚慰者。

  这些年来,泰森的生活里什么都有,就是缺少平静。破裂的家庭关系、糟糕的财务状况以及一塌糊涂的名誉,他的不安全感越来越强烈。“我从来没有真正高兴过。”泰森说,“我相信我会孤独地死去,我也希望这样。我已经怀着痛苦和秘密活了太久,在心理医生眼中,我是那个最悲伤、最没有希望的个案。

  在人前,泰森总是显出不可一世的样子,可他却说自己并不想如此:“人们总是把我抬得太高,可事实上,我对这个形象已经厌烦透了。我的整个生命就是一种浪费,我一直希望保持尊严,但却总被别人践踏在脚底下。这个国家把所有的脏水都倒在我头上,然后关上所有的门。”

  只有在孩子们身边,他才感到自己是被需要和被尊重的。此外就是鸽子们,只要不出门,泰森每天都会拿着粉红的旗子去逗引它们。他叫得出每一只鸽子的名字,了解它们的健康状况。就在这个星期,他还请求菲尼克斯市委会不要对养鸽数量作出限制,不然,他的鸽群就将从350只锐减到40只了。

  69岁的心理医生穆雷十分赞成这个举动,自1999年,她就开始为泰森提供帮助。这么多年来,当人人都觉得泰森是“地球上最坏的人”时,只有她认为这个前重量级拳王是个病人。穆雷说:“迈克做了许多常人难以想象的事,但这只是为了掩饰他心中的痛苦。我们的许多病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只是迈克的名气最响,所以才最受非议。”

  一九八五没有活人相信他能赢

  “20岁的迈克·泰森战无不胜,但还称不上伟大。30岁的迈克·泰森杰出高尚,并且仍是强者。”回首自己的20年职业生涯,泰森下了这样的判断。这条拳王之路充满血腥,所以他并不喜欢回忆过去,第一个对手的名字早就不复记忆,就是他的第一场拳王争霸赛,也是几经提醒,才记起大概。

  那是1986年的11月22日,8800名观众来到拉斯维加斯,希望亲眼目睹最年轻重量级拳王的诞生。20岁的泰森出场了,不过并没有得到多少欢呼。别看现在的野兽万众瞩目,在他刚出道的那个时刻,相信其能成功的只有陪练德·阿玛托一人。而就是这唯一的支持者,也在年前逝世,未能等到这一天。

  “我相信他在天上看着我的比赛。”赢得WBC重量级拳王称号后,泰森说道。他终于实现了阿玛托的预言,在第二回合以一记威力极大的左钩拳击中特雷沃·伯比克的下颚,赢得其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拳王头衔。

  连中多招重拳后,伯比克摇晃了几下,摔倒在角落。他试着爬起来,趔趄了两步又绊倒在绳子上。泰森低声咆哮着,诱惑对手继续。观众的热情因此急速升温,有人吼到“打死他”,一时嘘声四起。眼看场面临近失控,裁判米尔斯·雷纳迅速过来,护住伯比克,然后宣布泰森获胜。

  就是从这一刻起,泰森开始了长达20年的自吹自擂生涯。他马上告诉绳圈边的记者:“我砸出的拳头可比氢弹。”然后,他说自己等这场比赛已经等了一辈子:“没想到才五分半钟就得到了我想要的东西。我早说过我能很快击倒对手,因为我对自己充满信心。”

  此后,泰森开始了长达三年的拳王统治阶段,期间成功卫冕九次,直到在东京遇到挑战者詹姆斯·道格拉斯,于第10回合被击倒,失去世界重量级冠军头衔。

  作者

  :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